選單 首頁 搜尋

劉強東遭仙人跳?5分鐘親密片不單純

中央社 2019/04/23 11:44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劉強東遭仙人跳?5分鐘親密片不單純

京東集團創辦人劉強東涉嫌性侵在美國被告,昨天有關他和疑似當事人親密同行的影片在中國社群媒體上瘋傳。儘管不清楚是誰發布影片,但有法律界人士認為,此舉侵犯了隱私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去年8月,劉強東在美國傳出疑似性侵一名明尼蘇達大學的中國女留學生遭檢警調查,全案在去年底因證據不足獲不起訴處分。

 

▼奶茶妹的老公被指控性侵。(圖/奶茶妹微博)

 

16日,這名女學生向法院對劉強東提出6項指控,包括意圖傷害、性侵、毆打、非法限制自由等並求償5萬元美金。劉強東與京東再度被捲入輿論漩渦。

 

▼明州記事微博公布劉強東與女方同行的影片。(圖/明州記事微博)

 

 

就在上述起訴書全文被公開後的幾天,劉強東與女方同行的兩段經過剪輯的監視器影片,22日在微博曝光。發布影片的帳號「明州事記」,今年1月底才註冊。

 

第一段是事發前的晚宴餐廳現場,影片標出女方姓名並配上字幕,強調她並未醉酒,還主動跟隨劉強東離開餐廳。

 

▼用過程中,女方似乎並未喝醉。(圖/明州記事微博)

 

 

第二段是事發地點的女方公寓,可見女方刷卡開門請劉強東與助理進入,她態度主動,挽著劉強東手臂輾轉進出不同電梯,最後進入房間。「明州事記」還質疑這是「仙人跳」。

 

影片曝光後,劉強東的代理律師陳曦在微博上表示,「經當事人確認,該視頻內容屬實」,引發網民熱烈討論,普遍認為影片對劉強東有利,明顯是刻意反擊起訴書指控內容。

 

▼女方和劉強東互動親密,遭質疑是仙人跳。(圖/明州記事微博)

 

 

對此,新浪網引述北京京安律師事務所律師張越表示,目前影片只能證明進房間不是男方強迫,不能證明房間裡的情況是不是男方強迫。

 

綜合陸媒報導,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發言人艾爾德(John Elder)22日回應,警方從未公開此事件的任何影片,也不會確認或否認這段網路流傳影片的真實性。

 

大陸法界人士對傳播這段影片是否構成侵犯當事人隱私權,持有不同看法。

 

紅星新聞報導,中國傳媒大學政法學院副院長王四新認為,隱私權是相對的,牽涉更大利益訴求時就可以披露。女方幾天前的起訴書涉及很多細節,對方也有權利用已知的證據來贏得輿論支持。

 

不過,北京市春林律師事務所主任龐九林認為,只有執法機關有權調閱監視器畫面。除了媒體報導之用,公布這類監視器畫面都是侵犯他人權利。如果影片流傳對女方當事人造成傷害,發布者需要承擔民事責任。

 

●影片傳送門:劉強東明州案晚宴視頻曝光,女方未醉酒主動跟隨​​

 

●影片傳送門:仙人跳實錘?明州案公寓視頻曝光女方舉止親密主動邀請劉強東進入​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圖/奶茶妹微博/明州記事微博)

 

 

【往下看更多】
反轉!「國民老公」嫖妓淡出演藝圈 4年後女主角痛訴真相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