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嬤週餵4次生魚片!15歲少女腎爛變遲緩

2019/04/13 12: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阿嬤週餵4次生魚片!15歲少女腎爛變遲緩

台灣四面環海,有許多美味的海產料理,然而,有一位阿嬤為了想讓孫女頭腦好一點,從小就狂餵她生魚片,未料卻因此讓孫女變遲緩,還在15歲時就被檢查出腎盂腎炎、慢性腎衰竭,健康狀況相當差勁。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生魚片吃太多對身體不好。(示意圖/Pixabay)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近日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上分享過去診治的案例,一個15歲少女因「泡泡尿」被媽媽帶去看診,檢查完後發現是腎盂腎炎還有一些慢性腎絲球炎、慢性腎衰竭,因此有蛋白尿跟潛血的狀況,由於少女年紀很輕,且說話、行動時有些遲緩,洪永祥特別詢問了媽媽有關少女過去的狀況。

 

▼少女因吃太多生魚片導致身體出狀況。(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在醫師的詢問下,少女媽媽說,女兒出生時很正常,但4歲時出現語言發展較慢的情況,帶去看小兒科醫師時,醫師診斷可能是營養不良,由於魚肉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很好,於是阿嬤開始一週餵少女4到5次的生魚片,終於改善了少女的營養狀況,卻沒想到發展遲緩更加嚴重了。

 

▼少女被確診汞中毒。(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洪永祥一聽,立刻把少女轉給神經內科,神經內科懷疑少女是重金屬中毒,安排了一連串檢查,發現少女身體內的汞濃度過高,確診是汞中毒。洪永祥藉這個案例解釋,旗魚、鮪魚、鮭魚等這類大型魚屬於生物鏈較後面的生物,體內的重金屬含量會過高,人體攝取過多會影響身體,因此提醒大家若食用這些魚類的生魚片時,最好一個月不要超過2次,以免造成身體負擔。

 

(封面圖/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買生魚片壽司…媽端走變「三鮮炒飯」他崩潰吞肚網笑噴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