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青果大王長子失智 第三代搶爭千億家產

2019/03/27 16:48 字級:
讀稿

青果大王第三代鬧出家產紛爭,不過其實第二代也曾經因為家產分配問題,導致青果大王陳查某入棺都4年了,還遲遲無法下葬,最主要「青果大王家族」事業版圖相當大,除了味王之外,還有連鎖飯店、航空租賃等事業,家產上千億,甚至20多年前,還跟政治大老連戰聯姻,成為連戰的女婿。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青果大王第二代、第三代,都鬧出家產紛爭。(圖/東森新聞)

 

新人步入禮堂,1995年連戰女兒連惠心邁入婚姻,一旁牽手的正是青果大王第三代,這場婚禮被外界視為世紀婚宴,光是這大蛋糕就花了25萬,會場佈置的鮮花更高達百萬以上,畢竟一個當時在政治界具有龐大影響力,另一個又是商場巨頭,兩方聯姻備受關注,但說到青果大王究竟如何竄起。


第一代陳查某出生於日據時代,20歲時將台灣香蕉銷往日本,以及大陸東北後,成功賺到錢,62歲創建味王,66歲掌控青果輸出公會,在日本成立株式會社行銷台灣水果,贏得青果大王以及香蕉大王的封號。


但過世後第二代爭產鬧出紛爭,遺體入棺4年卻無法下葬,之後才由長子穎川建忠接下味王董座。


▼青果大王第一代陳查某,贏得青果大王以及香蕉大王的封號。(圖/東森新聞)


味王榮譽董事長穎川建忠:「像這個位子(味王董事長),做三個月就不打算做了,(董事長)不好當。」

 

細數陳查某三代事業版圖不小,除了味王之外,家族還是日本讀賣新聞股東,事業擴及航空租賃、連鎖飯店,資產超過千億元。


味王榮譽董事長穎川建忠:「不幸先父所立的基礎留下的資產很多,但後代接手的人不肖。」


▼味王榮譽董事長穎川建忠表示,味王董事長位子不好當。(圖/東森新聞)

 

第二代爭家產風波平息多年,如今穎川建忠失智,上千億家產如何分配,連兩代上演爭產糾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