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楊坤翻唱《浪子回頭》 茄子蛋:不經授權改編

2019/03/25 11: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楊坤翻唱《浪子回頭》 茄子蛋:不經授權改編

樂團「茄子蛋」的台語歌「浪子回頭」,現在紅到中國大陸去,楊坤就在節目「歌手2019」用國語翻唱這首歌,只是翻唱版權受到討論,因為茄子蛋PO文說,有很多不經授權的改編,讓他很心寒,也讓人聯想兩者是否有關係。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樂團「茄子蛋」超夯的台語作品「浪子回頭」,讓不少歌迷聽一次就上癮(圖/翻攝自YouTube 茄子蛋EggPlantEgg)

 

茄子蛋「浪子回頭」:「時間一天一天一天的走 ,汗一滴一滴一滴的流,有一天咱都老,帶某子逗陣,浪子回頭。」

 

樂團「茄子蛋」超夯的台語作品「浪子回頭」,讓不少歌迷聽一次就上癮,幾乎成為最新台語國民歌曲,還紅到中國大陸,被譽為閩南語神曲,甚至在中國大陸湖南衛視節目「歌手2019」裡,楊坤也改編了這首歌。

 

楊坤演唱片段:「菸一支一支一支的點,酒一杯一杯一杯的乾,如何請你原諒我,我酒量不好怎能夠抵擋。」

 

▼歌曲紅到中國大陸,楊坤就在節目「歌手2019」用國語翻唱這首歌(圖/翻攝自秒拍)

 

楊坤改用國語翻唱,在節目中炒熱現場氣氛,還因此拿下冠軍,不過這樣的唱法也引發爭議,甚至就這麼巧,茄子蛋的臉書也在20號PO文,說感謝大家喜愛「浪子回頭」,裡面有太多記憶和故事,但是面對很多不經授權的改編、改作,更直接冒名發表、自稱唱作人,這些防不勝防的情況,感到困惑、心寒、無助,甚而感慨,最後註明文章是茄子蛋鍵盤手主唱,浪子回頭的詞曲創作者黃奇斌發表的。

 

▼茄子蛋PO文說,有很多不經授權的改編,讓他很心寒(圖/翻攝自臉書EggPlantEgg 茄子蛋

 

茄子蛋「浪子回頭」:「佇坎坷的路騎我兩光摩托車,橫豎我的人生甘哪狗屎。」

 

楊坤演唱片段:「我沒心沒肺沒錢什麼都沒有,朋友啊,這算什麼。」

 

浪子回頭不只在台灣傳唱,還紅到中國大陸去,是否版權有問題引發聯想,不過茄子蛋經紀公司回應,節目歌手2019有詢問版權,聲明只是綜合說明,回應各界的授權改編詢問。

 

(封面圖/翻攝自秒拍)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