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拿錢回家不代表孝順?陶晶瑩一招神化解母女心結

2019/02/11 19: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拿錢回家不代表孝順?陶晶瑩一招神化解母女心結

藝人陶晶瑩和李李仁結婚13年,育有一對兒女「荳荳」和「小龍」,對教育小孩相當有一套的她,過年期間在臉書分享的「紅包論」才被讚爆,近日她上節目時,又表示拿錢回家、買東西給父母,並不代表孝順,一番話再度讓不少網友聽完頻頻點頭。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藝人陶晶瑩和李李仁結婚13年,育有一對兒女。(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陶晶瑩和李李仁對教育小孩很有一套。(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陶晶瑩在《誰來晚餐》中暢談自己對於孝順的看法,她直言拿錢回家、買東西給父母,其實都不叫孝順,陶晶瑩引用了孔子的說法:「孝順最難的地方在於『色難』」,她認為若能對家人和顏悅色,就是真正的孝順。隨後陶晶瑩也透露,媽媽常把冰箱塞爆,在裡面囤了很多東西,且就算不吃也不丟掉,甚至還有滿滿「看不清楚內容物」的塑膠袋,過去她曾為此跟媽媽吵到快崩潰,但媽媽仍改變不了這個習慣,讓她有些無奈。

 

▼陶晶瑩直言拿錢回家、買東西給父母,其實都不叫孝順。(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事後,陶晶瑩心想,如果又直接跟媽媽反應這樣的習慣很不好、東西放久了會壞等等,最後又會變成吵架收場,並不斷惡性循亂,因此她告訴自己要想開,順著媽媽的心意就對了,因為「自己的快樂,並不是母親的快樂」,一番超有智慧的言論讓網友們紛紛狂讚。事實上,陶晶瑩過年期間曾在臉書寫道,領紅包正是教育一對兒女金錢觀念的好時機,「基本自己家裡對於四年級和國一的孩子,1千元就太多」,她還透露會事先跟要到家中拜訪的家長們談好價錢,雖然聽起來很奇怪,但堅持「不能讓孩子莫名其妙拿到太多不勞而獲的錢」。
 

▼陶晶瑩認為若能對家人和顏悅色,就是真正的孝順。(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往下看更多】
壓歲錢怎麼給?陶晶瑩曝「1千塊太多」 超嚴家教被讚爆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