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不滿去蔣化 傳資深藝人鄭惠中甩鄭麗君巴掌

2019/01/22 15: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疑不滿去蔣化 傳資深藝人鄭惠中甩鄭麗君巴掌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22日)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逐桌敬酒時卻被資深藝人鄭惠中打一巴掌,讓鄭麗君錯愕不已,現場氣氛陷入尷尬。據了解鄭惠中疑似因為不滿鄭麗君同意去蔣化,才會失態暴走打人。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對此,主辦單位華視回應,鄭惠中後來有道歉,強調一切是她個人的行為。而鄭麗君事後也在臉書上還原當時情況,她表示,餐會席間她在跟資深藝人們一一問候時,突然「有一位不認識的女士」上前攻擊她,坦言自己確實被嚇到,她感謝外界對她的關心,但強調「個人受辱事小,民主不容傷害」,鄭麗君直言:「自由民主是臺灣最珍貴的價值,期待彼此能夠對話、討論」,文末也不忘呼籲臺灣社會不該以暴力形式表達意見。

 

鄭麗君臉書全文如下

【個人受辱事小,民主不容傷害】

向各位關心麗君的朋友們報告。

麗君今天出席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主辦的資深藝人春節餐會,感受到大家如同一家人、年節將近的歡樂,我也特別感謝有諸多藝人前輩鼓勵我留任,繼續推動文化政策。

我在現場也向資深藝人前輩們報告「五大好消息」,包括:文化部今年總預算占中央政府總預算突破百分之一,今年資深藝人相關補助預算額度也將倍增;全臺四大資深藝人演出舞台今年陸續上線,我們也將鼓勵地方政府創造更多表演舞台;文策院預計上半年成立,百億國發基金將點火帶進民間投資,以振興影視產業;除了原民台、客家台,今年中公視將成立臺語頻道,提供更多演出機會;國家電影中心也已首度啟動電視史和廣播史整理。

不過很遺憾的,餐會席間我在跟資深藝人陳松勇、周遊、常楓、石雋、文夏等前輩一一問候時,突有一位不認識的女士上前攻擊我,麗君雖被嚇到,但請各位朋友不用擔心,也謝謝現場許多資深藝人前輩即時給予安慰。

麗君始終相信,自由民主是臺灣最珍貴的價值,臺灣社會有各種自由、多元的聲音,我們期待彼此能夠對話、討論,但萬萬不該以暴力形式表達意見。麗君個人受辱事小,但臺灣得來不易的民主不容受到傷害。我也要呼籲,臺灣社會當下必須理性、冷靜面對衝突,回歸公共議題的討論,不要再複製任何暴力行為。

 

(封面圖/中央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蘇貞昌三度懇談 鄭麗君點頭同意留任文化部長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