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山峰7歲兒過動如「搖頭娃娃」!每天陪走3公里上學

2019/01/15 14: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
讀稿
高山峰7歲兒過動如「搖頭娃娃」!每天陪走3公里上學

43歲男星高山峰曾有「浪子」的稱號,不過他2011年結婚後卻展現不同的一面,面臨兒子過動症問題,他相當有耐心,為了讓兒子能充足運動,竟每天早上陪他走路3公里上學,到學校又走4到8圈操場,讓兒子忍不住撒嬌「爸,我沒有過動症了」。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圖/翻攝自高山峰Mountain臉書)

 

高山峰外型粗獷,曾擔任外景節目主持人,也演出多部電視劇,婚後和妻子育有1子1女,兒子恩恩7歲,女兒小花4歲,他的育兒之路也不容易。根據《蘋果》報導,恩恩不到3歲就被診斷出有語言障礙,進行語言治療後,又發現有過動症,他和老婆掙扎許久,討論之後決定讓他吃藥控制,以免影響到其他小朋友。

 

▼(圖/翻攝自高山峰Mountain臉書)

 

▼(圖/翻攝自高山峰Mountain臉書)

 

恩恩過動症發作時,會不停搖頭無法自制,還會被同學排擠嘲笑,高山峰說,若走在街上,其他人可能會覺得「這孩子發什麼神經」,但他和老婆知道兒子控制不了自己,「會在地上打滾,好像得了羊癲瘋、癲癇,看了好像覺得不跟我活在同個世界,但吃了藥又可以緩和下來」。

 

目前恩恩服藥已經1年,吃了藥後落差非常大,會變得十分冷靜,他6歲時竟然還和爸媽說「我很謝謝你們給我吃藥」,因為若沒吃藥,根本聽不清楚老師說什麼,同學也把他當成怪人,高山峰只好對他說,「要堅持下去」。

 

▼(圖/翻攝自高山峰Mountain臉書)

 

此外,高山峰也聽從醫師建議,讓恩恩充分運動,每天早上7點帶他出門,徒步3公里到學校,到了學校還沒結束,會再走4到8圈操場,連天冷或雨天也不例外,撐著傘照走,讓兒子不禁表示,「爸,我沒有過動症了」,高山峰聽了哭笑不得。後來老師乾脆拿班上鑰匙給高山峰,讓他們早到學校可以先開門。現在已經走了1個學期,恩恩的腳程被訓練到從學校走回家,竟然比公車還快。

 

有人說過動症的人都是天才,高山峰卻說,「我不會因為這樣得到任何好處,我只能受氣,我只能忍受帶給我的不方便,還有異樣的眼光」,只希望兒子好好長大,不要被別人排斥與霸凌。

 

(封面圖/翻攝自高山峰Mountain臉書)

 

 

【往下看更多】
以為沒家人孤單過!曹西平60歲生日…3夫妻「這舉動」逼哭他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