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破產了!理科太太靠「5分鐘奇蹟片」神逆轉變上億身價

2019/01/08 12:4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要破產了!理科太太靠「5分鐘奇蹟片」神逆轉變上億身價

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靠著實用型內容在2018年迅速竄紅,頻道成立短短半年,就吸引超過65萬粉絲訂閱,人氣相當高,而她獨特的面無表情風格,更意外受到觀眾喜愛。智商170的理科太太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碩士畢業的高材生,看似人生勝利組的她,其實曾在矽谷創業並面臨破產危機,最後靠著「賣臉」成功翻身。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理科太太過去曾在節目《消失的國界》中分享自己的創業過程,過程中介紹了位於矽谷的保養品實驗室,她坦言,剛開始確實對未來產生迷茫,但後來發現了不少市面上的保養品大部分都是在壓制皮膚好菌,導致肌膚越來越敏感,因此她靈機一動,認為自己懂得如何做保養品,再加上對於最新的臉部細菌科學也相當了解,於是決定自己研發新產品,目標是讓「皮膚上的好菌治療青春痘」。

 

▼(圖/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理科太太一提案就獲得了大公司青睞,面試後立刻獲得10萬美金(約300多萬台幣)的資金,還得到無償使用研究室,一切都相當順利,豈料,成品研究出來後,半年的營業額卻只有幾千美金,距離一開始設定的100萬美金目相差甚遠,讓她一度想放棄回台灣。

 

▼(圖/翻攝自YouTube)

 

面臨公司即將倒閉的危機,理科太太決定放手一搏,投下僅剩的台幣400多萬資金,親自當白老鼠拍了一支5分鐘的影片,她把容易引起青春痘的高濃度痤瘡桿菌塗在臉上,先讓臉上長出痘痘,再用自己的保養品治癒好,當時,她在9天內都戴著安全帽攝影機,一分鐘拍一張照片記錄痘痘變化,這樣的美式幽默搭配「病毒式行銷」,果真讓影片一上線就受到熱烈討論,甚至累積了2300萬的點閱率,也為公司創下了一年一億台幣的超高營業額,奇蹟反轉破產危機。
 

▼(圖/翻攝自YouTube)

 

▼(圖/翻攝自YouTube)

 

 

 

(封面圖/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YouTube)

 

 

【往下看更多】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