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3年前遇「嘉年華大樓火災」!安迪交代女兒:不要火葬

2018/12/03 08: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23年前遇「嘉年華大樓火災」!安迪交代女兒:不要火葬

資深藝人安迪罹患食道癌三期,昨(2)日仍不敵病魔病逝,享年57歲,他是觀眾熟知的甘草型演員,因《鳥來伯與十三姨》、《天天開心》走紅,螢幕前總是帶給大家幽默開心的形象,其實他在23年前經歷過一場重大火災,差點命喪火窟,因此交代女兒:「以後爸爸不要火葬」。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安迪1995年10月31日到嘉義拍戲,妻子阿娥陪同,豈料遭逢嘉年華大樓火災,當時2人受困5小時,夫妻倆逃到陽台求救,才被消防員背出大樓脫困,大火造成11人死亡、8人受傷的慘劇,2人還因為吸入過多濃煙感染肺炎,住院了幾個禮拜才康復,還好最後保住了性命。

 

▼安迪不敵病魔病逝。(圖/翻攝自安迪&阿娥藝家人臉書)

 

安迪在火災半年後透過《超級星期天》單元「超級任務」找到救命恩人致謝,之後也對防火宣傳更加關注,一談起「火、火災、濃煙」等關鍵字,他就會感到害怕,更曾透露已經囑咐過女兒林吟蔚:「以後爸爸不要火葬,爸爸很怕火,不想要再經歷一次」,令人鼻酸。

 

▼安迪對於火災有陰影。(圖/翻攝自林吟蔚臉書)

 

 

 

據了解,安迪過去不慎被魚刺刺破喉嚨到醫院開刀,當時醫生建議要做大腸鏡、胃鏡等檢查,但他因傷口未癒合並未聽從,直到發現自己吞嚥困難,檢查後才發現喉下竟有5公分惡性腫瘤。第二階段化療後,才被爆出他已經罹患食道癌第三期,也因此暴瘦10多公斤,後來病情更加惡化,因腫瘤壓迫氣管,導致缺氧呈現昏迷狀態。

 

▼安迪發現吞嚥困難,才驚覺自己罹患食道癌。(圖/翻攝自安迪&阿娥藝家人臉書)

 

安迪在化療期間,醫生曾建議他切除喉嚨做積極治療,但考量無法說話或進食,未來也不能拍戲、主持,因此婉拒了醫生的建議,選擇先以化療為主的治療方法,他還發文:「我一定會戰勝病魔,好好解開上天給的題目」,沒想到就在昏迷3周後,仍不敵病魔病逝。

 

 

【往下看更多】
安迪癌逝! 廖峻兒還原3月前「最後合作」令人動容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