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馬沾染台獨爭議! 大陸藝人狂洗「一個中國」

2018/11/19 18:29 字級:
讀稿

第55屆金馬獎意外爆出台獨爭議,導演傅榆發言希望台灣被視為獨立個體,引來大陸影星涂們一席「中國台灣金馬」說。事後傳出,大陸方面已經下令禁止所有大陸藝人參加金馬獎惜別酒會,也取消了全部的慶功宴和媒體採訪。

 

▼(圖/台視提供)

 

台灣導演傅榆以318太陽花學運為主題,拍攝《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奪下最佳紀錄片,致詞時表示「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緊接著去年金馬影帝涂們上台頒獎時,直接表態:「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

 

▼(圖/台視提供)

 

范冰冰隨即在微博轉發「中國,一點都不能少」訊息,在台灣出席金馬獎的鄧超、孫儷、胡歌、周迅也轉發自清,沒想到就連台灣藝人李威,也趕緊在微博轉貼紅色地圖,令網友超傻眼。金馬獎台獨爭議越演越烈,胡歌原來要在台灣停留5天4夜,火速縮短行程提早飛走,周迅原定要與霍建華一起出席《如懿傳》台灣上檔記者會,開始前「因故缺席」。

 

▼(圖/台視提供、微博)

 

▼(圖/台視提供、微博)

 

擔任金馬主席李安導演接受問訪說:「台灣這邊是自由的,影展是開放的,他們愛講什麼講什麼,只要來金馬獎,我們希望就藝術論藝術,不希望有任何的政治世界來干擾,請大家給電影人一種尊重。」

 

 

 

【往下看更多】
金馬爭議延燒!周迅突缺席 《如懿傳》記者會秒結束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