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烏龍 傳大陸下令中資電影禁報金馬獎 陸官方否認

2018/11/19 17:0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烏龍 傳大陸下令中資電影禁報金馬獎 陸官方否認

第55屆金馬獎17日剛落幕,卻意外牽扯出一連串統獨爭議,據《蘋果日報》報導,外傳中共中央宣傳部今(19)日已下令中國電影局,並知會各大電影公司,所有合拍與國產片,一律不准報名參加金馬獎,意即明(2019)年的金馬獎只有港、台本土電影參加。不過金馬獎執委會表示:「沒聽說」,而中共官方則在稍後否認,證實是烏龍爆料。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合成圖/東森新聞)

 

憑藉太陽花學運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勇奪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導演傅榆,當晚在台上激動分享得獎感言,「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最大的願望」,卻意外挑起兩岸政治敏感議題。在輪到上屆大陸影帝影帝涂們頒獎時,刻意在引言時回擊:「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獎頒獎,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而大陸轉播金馬獎的媒體在傅榆這段致詞後,立刻停止直播、管制言論,同時也掀起大批網友激烈論戰。

 

▼(圖/東森新聞)

 

不只如此,金馬評委主席鞏俐原本要和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上台合頒最佳劇情長片,不料最後在頒獎台上缺席,只有李安登台,而且最後的評審講評,鞏俐也是委託李安以及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報告,創下評審團主席不願到媒體區跟媒體解說評審過程的首例,李安則僅簡單表示鞏俐「不方便下來」,似乎與大陸網友的解讀有所出入。

除了胡歌改變5天4夜行程提前離開台灣外,連原定18日要出席新戲《如懿傳》記者會的周迅、霍建華,臨時推稱「因故無法出席」,讓現場所有人一陣錯愕。金馬獎風波延燒第3天,可見藝人們寧願低調,就怕多說多錯,再引發爭議。

而針對這樣的消息,金馬獎執委會則回應:「沒有聽說,下屆金馬獎明年六月開始報名,謝謝」,至於中共官方,也在稍後否認,證實是烏龍爆料。

(封面合成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金馬爭議延燒!周迅突缺席 《如懿傳》記者會秒結束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金馬爭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