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幸運!背包客搭便車 司機「英文超流利」竟是王建民

2018/11/19 15: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幸運!背包客搭便車 司機「英文超流利」竟是王建民

台灣旅美球星王建民近日行程滿檔,他以紀錄片《後勁:王建民》入圍今年金馬最佳紀錄片,而其實在他出席金馬獎前有段小插曲,有2位外國旅客在路上招手想搭便車,幸運攔到的駕駛竟是王建民,照片曝光後引起網友暴動:「我也想攔建仔的車」。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王建民臉書粉專貼出一篇文章,他在路上遇到一對外國男、女背包客攔車,便善心爆發,停車詢問「請問你要去哪裡?」一得知背包客要去台北,王建民二話不說直接請他們上車。

 

▼(圖/翻攝自王建民臉書)

 

一路上背包客就熱情地與王建民聊天,見台灣人英文講得如此流利,不禁好奇地問:「為什麼英文這麽好?」王建民則面帶笑容地回應:「我以前住在美國,我曾經在那打球」。

 

▼(圖/翻攝自王建民臉書)

 

王建民當「假司機」讓許多網友感到不可思議,紛紛暴動留言:「超幸運」、「這台順風車我可以付費兼當司機」、「這種經驗實在很少,不過是人生的緣份」,不過還有人表示王建民不是第一次熱心相助,「講到攔車,讓我想到我在紐約也攔過王建民的車」。

 

▼(圖/翻攝自王建民臉書)

 

此外,這篇貼文也釣出背包客本尊的回應,他表示很感謝王建民的善舉,回憶當天是正中午,他們在烈日苦苦等待願意停車的駕駛,「沒想到我們攔到一名偉大的人,在短暫的一個半小時內,我們彼此交流很棒的故事」。

 

▼(圖/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另外,《後勁:王建民》是記錄旅美投手王建民力拚回大聯盟的紀錄片,此次雖幸運地入圍金馬獎,但無緣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對此,王建民知足地說「雖然沒得獎,但是入圍就是肯定了」,並表示希望紀錄片能鼓勵在外地打拼、或是遭遇挫折的朋友們。

 

(封面圖/翻攝自王建民臉書)

 

 

【往下看更多】
吳宗憲求幫買台南小吃!「付來回高鐵票」引網暴動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