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金馬爭議延燒!周迅突缺席 《如懿傳》記者會秒結束

2018/11/19 11:23 字級:
讀稿

金馬獎因為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的得獎感言,以及頒獎者們的發言引起爭議,讓許多大陸影星都缺席慶功宴來表態,不僅胡歌改變5天4夜行程提前離開台灣,連原定要出席新戲《如懿傳》記者會的周迅,也臨時說不來了,而導演傅榆傍晚透過臉書發出千字文,回應金馬整起事件,說自己願意承擔,對於說出去的話都不後悔。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最佳紀錄片得獎導演傅榆:「我真的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

獲得紀錄片的導演傅榆,在台上得獎感言,挑起兩岸政治敏感議題。

 

▼(圖/東森新聞)

 

頒獎人涂們:「特別榮幸,再次來到中國台灣金馬做頒獎嘉賓,這次見到了很多熟悉的面孔,還有接觸了很多的新朋友,我感到了兩岸一家親。」

去年抱走影帝的涂們,兩岸一家親言論掀起網友論戰,多位大陸明星,也紛紛在微博PO出「中國一點都不能少」的圖片,轉發的藝人,包括人在金馬獎現場的胡歌、周迅等等,參加金馬獎的大陸影星,都被下令禁止出席金馬惜別酒會,甚至拉起窗簾封鎖媒體不得採訪。

金馬獎執委會主席李安:「台上要講什麼就講什麼,希望大家給電影人尊重,一年一度大拜拜。」

 

▼(圖/東森新聞)

 

李安認為台灣是自由的地方,大家愛講什麼就講什麼,希望大家給電影人更多尊重,文化部長鄭麗君也針對此事作出回應。

文化部長鄭麗君:「或許中國電影工作者,他們沒有不表態的自由,所以其實我想,我們應該要更珍惜,台灣現在我們所擁有的自由民主。」

不過周迅原定在18號舉行的如懿傳記者會,卻突然臨時取消。

 

▼(圖/東森新聞)

 

主持人路嘉怡:「今天記者會呢,由於我們劇中的主角,包括霍建華先生還有周迅小姐,因故不能出席,所以為了不耽誤各位記者朋友寶貴的時間,我們記者會就到此結束,謝謝各位。」

媒體都抵達現場卻說取消,讓所有人一陣錯愕,胡歌原定在台灣停留5天4夜,也在今天快閃離台,鄧超夫妻疑似也改走VIP通道。

避開粉絲和媒體低調回國,金馬獎風波延燒,藝人們寧願低調,就怕多說多錯,再引發爭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金馬獎飄政治味!蔡阿嘎怒譙上屆影帝 李安上火線回應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