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獲最佳劇情短片!導演大鵬上台問徐若瑄:可以抱妳嗎

中央社 2018/11/17 22:5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獲最佳劇情短片!導演大鵬上台問徐若瑄:可以抱妳嗎

中國大陸導演大鵬憑作品「吉祥」拿下第55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他說,很開心,從網路上拍短片到能上台領獎花了14年,「感謝和我一起冒險的工作人員」。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第55屆金馬獎今晚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最佳劇情短片由大鵬「吉祥」獲獎,他上台領獎時,卻先問身旁的頒獎人徐若瑄「我可以抱妳嗎」,結果另名頒獎人導演黃信堯作勢要拿走大鵬手上的金馬獎座,引發台下一片笑聲。

評審以「近乎天衣無縫」評價「吉祥」,而這也是大鵬首度執導的短片作品。大鵬上台致詞表示:「長久以來很多人會覺得我特別普通,大鵬能做到的事,我也能做到。」但是他從網路上拍短片,到能走上金馬獎典禮的台上領獎,其實花了14年。

 

▼(圖/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作為一位非科班出身的導演,大鵬在中國大陸堪為全方位人才,常在網路上發表拍攝作品。外界對大鵬的作品認知多是喜劇,大鵬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吉祥」是介於劇情和紀錄片之間,表達形式很新,是一個正在進行的拍攝計畫,「這部短片有可能在未來擴充成長片,希望有機會再問鼎金馬」。

 

「如今有作品能有個新的出發,也收到觀眾及評審肯定,是我最開心的。」大鵬說,不想證明什麼,也許未來會拍紀錄片、動畫片,只要內心有表達慾望,會持續嘗試運用不同載體去完成夢想,他也很感謝一同與他參與拍攝、一起冒險的工作人員。

 

(封面圖/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