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張藝謀金馬入圍12獎 讓鄧超、孫儷合「影」

2018/11/14 19:41 字級:
讀稿

第55屆金馬獎即將在本周六登場。今年入圍的大贏家,是大陸導演張藝謀新片《影》,找來鄧超、孫儷夫妻合演,拿到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影片等12項提名。不過咱們國片《誰先愛上他的》也有8項提名,動人小品,能不能擊敗對岸的大場面大製作,值得期待。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鄧超、孫儷琴瑟合鳴,看似簡單的黑白影像,卻有濃濃的血光之災。導演張藝謀改編三國權謀故事,運用水墨,勾勒小人物悲歡離合。影評人李光爵:「把水墨畫放到電影裡,場面跟創意,你都必須要佩服他。」張藝謀的《影》,打造中國風古典美學,風光入圍金馬獎12項提名,不過類型太過文藝,相較之下《我不是藥神》不僅揭開大陸天價藥的黑幕,真人真事更接地氣,不僅創造高票房,更入圍金馬獎7項提名 。

 

▼(圖/東森新聞)

老奶奶痛至深處的吶喊,也點出「窮病」的無奈,而本屆金馬提名劇情長片,還有這部國片《誰先愛上他的》。

 

▼(圖/東森新聞)

 

同志愛情衝突家庭倫理,喜感形式的鬧劇卻暗藏深層情緒,通俗不灑狗血,動人小品能不能擊敗對岸的大場面大製作,值得期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金馬55將登場!邱澤「將自己變成一幅白色畫布」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今日最熱門】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