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摳門侯昌明年燒80萬供兒女讀私校 撐不下去要賣房

2018/09/02 11:55 字級:
摳門侯昌明年燒80萬供兒女讀私校 撐不下去要賣房
藝人侯昌明和老婆曾雅蘭結婚17年,育有一雙兒女,家庭生活相當幸福,侯昌明有「省錢一哥」的封號,不過對於兒女的教育費卻相當大手筆,他透露2個孩子的學費1年就要80萬,女兒未來還想出國念書,若撐不下去,會考慮賣房籌錢。

▼(圖/翻攝自侯昌明臉書)

 
▼(圖/翻攝自侯昌明臉書)


據《自由時報》報導,侯昌明向來節儉,不過栽培兒女卻一點都不手軟,他讓兒子侯溜肯及女兒侯塞蕾都就讀私校,原先兒子念國小時,加女兒國中學費一學期約30萬,現在兒子就讀國一,一學期學費增加至40萬,瞬間多了3成,一年學費加總起來高達80萬,費用相當可觀。

▼(圖/翻攝自侯昌明臉書)
 
侯昌明還透露兒子性格活潑好動,因此希望他上了國中能靜下來讀書,之前兒子還跟他說想念體育班,立馬遭到侯昌明潑冷水:「我175公分,曾雅蘭158公分,你是要…?」不過現在兒子身高已有162公分,仍不放棄希望。

▼(圖/翻攝自侯昌明臉書)


▼(圖/翻攝自侯昌明臉書)
 

另外,侯昌明的女兒已立定志向要念服裝設計,大學也有意出國念書,侯昌明估算學費加生活費一年至少就要200萬,若是念4年到畢業就得花費800萬,不是一筆小數目。再加上還有房貸要還,侯昌明的經濟壓力確實不小,他現在拼命賺錢,就是為了一圓女兒的留學夢,他還坦言若未來真撐不下去,也會不惜賣房籌錢,愛女之心溢於言表。

(封面圖/翻攝自侯昌明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演藝圈「省錢一哥」侯昌明有著勤儉持家好男人稱號,近日被媒體直擊,他結束工作後,開保時捷休旅車回到總值破億的內湖豪宅,與羅志祥與吳宗憲比鄰而居,雖然手上沒有主持節目,卻「惦惦吃三碗公」,靠著獨到的省錢、投資方法,累積可觀的身家資產。
 
▼(圖/翻攝自侯昌明臉書粉絲專頁)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藝人侯昌明之所以會這麼節儉,是因幼時喪母,爸爸是銀行基層行員,收入不豐又投資失利,更曾經動了「痛心的念頭」,想把侯昌明和姐姐送到孤兒院,好在侯昌明外婆不捨女兒的骨肉就此離散,特地搬到侯昌明家幫忙照顧,才讓他們能夠保有一個完整的家。
 
侯昌明指出,經歷過童年那段貧苦的日子,自己窮怕了,長大後非常努力賺錢,28歲曾因過度操勞患上胃潰瘍,但工作過程並不順遂,演藝生涯一度被某個藝人動用關係封殺,當時沒有通告跟節目敢找他,好在妻子曾雅蘭鼓勵他,若真的失業也沒關係,願意跟他一起賣蚵仔麵線,讓他非常暖心,終於撐過那段苦日子。

▼(圖/翻攝自侯昌明臉書粉絲專頁)


侯昌明曾透露,累積資產已達7千萬元,但過去因投資誤信「明牌」繳了不少學費,2008年金融海嘯時也慘賠數千萬元。現在夫妻倆靠著活動和代言惦惦賺,侯昌明也大方分享自己的「致富公式」,股票占6成、房產占2成、基金占1成,其他儲蓄與現金部分占1成,堅持執行「收入-儲蓄=支出」,手中現金不多,就不會浪費揮霍。

▼(圖/翻攝自侯昌明臉書粉絲專頁)
 

幾年來強迫自己儲蓄,如今夫妻倆苦盡甘來,出入有名車代步,也在2年前入住內湖豪宅,有了溫馨舒適的家。侯昌明表示,結婚時很窮,讓妻子跟他過苦日子,這些年來省吃儉用,就是想讓老婆與孩子能過上好日子。

網友們看了之後表示,「名人有的優點,一般人都不知道知識財」、「儲蓄、投資很重要」、「目標…是他唯一的奢侈,過程中的努力不就是為了換來這點?值得鼓勵跟讚賞…」,不過有人認為這樣是「標準省小錢花大錢」,但網友們為侯昌明平反,「賺錢是為了提升生活品質,過度省錢就失去努力賺錢的意義了。」​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外資賣超857億 史上第二!三大法人瘋砍998億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