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神同行2》暗梗有看懂嗎?歐巴解析韓國人才懂的5大梗

2018/08/26 15:24 字級:
韓國電影《與神同行2》在台上映首日票房開紅盤,創下台灣影史最賣座票房紀錄,其中的反轉劇情和彩蛋讓影迷們津津樂道,但不懂韓語或是對韓國的文化不熟悉的民眾,可能會錯過一些當地人才會懂的「梗」,韓國歐巴宋讚養透過影片,向台灣人介紹五個隱藏梗。
 
▼(圖/翻攝宋讚養 송찬양 Himm)
 

首先是閻羅王對判官們說「若是你們輸了就要離職」,而在韓文中「交出你的脖子」有「炒魷魚」的意思,所以判官誤以為閻王要砍了他,才會嚇得抓住自己的脖子;第二個則是解怨脈的舊名,名中有一個字唸「sarg」,但若是唸成「sag」就會變成很老、腐爛的意思,因此解怨脈才會這麼激動對賢東強調唸法。
 
▼(圖/翻攝宋讚養 송찬양 Himm)


▼(圖/翻攝宋讚養 송찬양 Himm)
 

虛擬貨幣「比特幣」曾風靡韓國好一陣子,所以當馬東石說「早知道這樣我應該投資比特幣」時,韓國人可是非常有共鳴;另外江林的化名其實是一種文字遊戲,只要將韓文「密言」拆開,重新組裝後就會得出「江林」這個答案。
 
▼(圖/翻攝宋讚養 송찬양 Himm)
 

最後彩蛋其實藏有玄機,因為在原著漫畫中,有個關鍵的律師角色「陳季函」一直沒有出現在電影中,沒想到最後閻王跟金秀鴻說「要不要跟我做一件珍奇的事情」,正巧韓文中「珍奇的」與「陳季函」發音相同,不少人猜測他下一集就會登場了。
 
往下看更多新聞

韓國電影《與神同行》紅遍全台灣,首集就創下4.9億票房,續集更是開出紅盤,上映10天突破3億,創下台灣影史最賣座票房紀錄,其中飾演「月值使者」李德春的金香起,也隨著電影的熱潮人氣高漲,事實上,金香起已經出道12年,知名度大增的她,舊時的劇照在網路瘋傳,網友看到照片紛紛讚嘆不如,直呼:「一點都沒變!」

▼金香起飾演「月值使者」李德春。(圖/《與神同行》劇照)


據了解,演員金香起3歲就被兒童雜誌選為封面模特兒,2006年以電影《伴我走天涯》出道,在片中與人氣童星俞承豪飾演一對兄妹,雖然她在戲中戲分很少,卻相當受到大家的關注。後來接連演出多部電影,在《狼少年:不朽的愛》與宋仲基有不少對手戲,更憑著《優雅的謊言》奪下第 50 屆百想藝術大賞女子新人演技獎。

▼金香起2006年就開始演戲。(圖/《伴我走天涯》劇照)






金香起前陣子才剛過18歲生日,演過的戲不勝枚舉,還與許多大咖演員合作,不過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恐怕還是《與神同行》李德春。最近她過去的劇照被翻出瘋狂討論,只見孩童時期的金香起剪了一頂鍋蓋頭,臉頰有嬰兒肥,加上無辜的大眼,除了年齡的改變,仍然能一眼就認出是她,讓許多網友直呼超可愛,也驚訝12年來都幾乎沒什麼改變。

▼金香起出道已經12年。(圖/翻攝自金香起IG)




事實上,《與神同行》角色李德春本來原著作家希望由甜美歌手IU來演出,但隨著電影開拍,當年18歲的IU已經不符合李德春的年紀,因此才決定讓年齡相符的金香起飾演,這對她來說恐怕也是始料未及。

 

【往下看更多】
Mandy嫁汪小菲!前夫吐「委屈心聲」 友人也不忍了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今日最熱門】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與神同行 電影 韓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