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八家將文化X街舞 跳出台灣驕傲魂 網:看了好想哭

2018/07/02 13:53 東森新聞 字級:
在台灣有百年歷史的八家將文化,信仰上具有保護主神的意義,因此在廟會陣頭中往往讓人感到嚴肅,而因部分家將組織因黑道勢力滲入,讓台灣傳統藝術被貼上不良分子的標籤,而忘記這項代表台灣傳統藝術的美。

▼(圖/翻攝自FB 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


鐵四帝文化創意團隊,帶領北中南三間知名兒童街舞教室共37位舞者,秉持著愛無所不在的精神,在藝人安妮、北港朝天宮、麥寮拱範宮、屏東演藝廳的大力支持下,所完成的新舊世紀融合的台灣廟宇文化街舞。

▼(圖/翻攝自FB 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


團隊的人都以熱愛街舞與台灣的心,將街舞融合八家將技藝,希望以傳統支撐潮流;潮流推動傳統為念,來打造出專屬台灣人的舞蹈風格,而團長張益彰表示:「我們本是台灣孩子,百年歷史的文化資產應該被看見與頌揚。」他希望透過新舊藝術的融合,可以讓更多人對廟宇陣頭改觀,讓台灣文化重現價值。

▼(圖/翻攝自FB 鐵四帝文化藝術創意團隊)


而這次作品舞作《重生》有三種意涵:一、讓大家刻板印象的舊文化重生新色彩;二、向下扎根,讓新世代藉由文化涵養的認識開啟更有深度的新人生;三、「以環境推動生命;以生命創造環境」為作品意象,願我們都能懷著台灣文化對我們的養育之恩,以更善美的新生命種籽回饋土地,創造更閃亮迷人的福爾摩沙。鐵四帝舞作全企劃以人道主義出發,包含五大核心:品格教育、文化傳承、台灣故事、正能量、愛與關懷。他們帶領大家以街舞人視角對台灣文化觀察認識、了解認同、實踐傳承、創新重生,以T-POP為大家點燃心中台灣魂、流動體內寶島血,以喚起台灣人的愛國使命感。期望大家在對本國文化自我認同之餘,將台灣黃金價值發揮到最大,讓其光亮照耀世界各地,並反射進人們心中永久長存。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大陸綜藝節目《熱血街舞團》近日迎來總決賽最後一戰,總決賽一共分為血battle戰’、幫跳齊舞助力、戰隊齊舞終極對決三輪進行,超強舞團的巔峰對決一觸即發。其中陳偉霆與宋茜的「火鍋戰隊」在戰隊齊舞的環節中,敗給鹿晗王嘉爾率領的「鋼王戰隊」,不過超有戲劇張力與故事性的舞蹈也贏來不少掌聲!

▼宋茜陳偉霆戰隊(圖/翻攝《熱血街舞團》)



陳偉霆和宋茜身穿紅色西裝驚艷亮相,解鎖「暗黑系」舞蹈風格,是一組以戲劇性做發想的舞蹈,讓人看完都大呼過癮。宋茜輕鬆駕馭高難度的下腰動作,陳偉霆還將太空步穿插的在舞蹈中,整個舞蹈把故事性和舞蹈技巧完美融合,展現出「火鍋戰隊」超強實力和默契。雖然通過三輪緊張激烈的PK對決,「鋼王戰隊」以160:91的總分比登頂,成為年度冠軍隊伍。不過「火鍋戰隊」的舞蹈精神與精彩的表演,也讓眾人佩服。

▼宋茜陳偉霆戰隊(圖/翻攝《熱血街舞團》)



歷經3個月比拚的《熱血街舞團》總決賽已經告一段落。在這裡有頂尖街舞舞者們曾經為愛集結、為夢而舞,總決賽的結束是舞者們又一個嶄新的開始,熱血團魂和街舞精神將永不止步。


 

【往下看更多】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