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周星馳為何不再演戲?10年謎團破解超霸氣

2018/02/24 16:45 東森新聞 字級:
周星馳為何不再演戲?10年謎團破解超霸氣
▲(圖/翻攝自「周星馳貼吧」微博、「我們都愛周星馳」臉書)

「星爺」周星馳的電影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的童年記憶,搞笑的劇情以及無厘頭的對話,讓觀眾看得笑哈哈,但是周星馳在2008年演出《長江7號》後,就退居幕後不再主演電影,讓許多粉絲大為失望,而周星馳為什麼不再主演電影也變成一個未解的謎。近日有香港媒體採訪和周星馳合作6年之久的編劇李思臻,在訪談過程中幫大家解開這個疑惑。

李思臻之前曾幫周星馳寫了《西遊伏妖篇》、《美人魚》等作品,他表示和周星馳合作的6年時間裡,每次開會都能感受到周星馳對電影的熱愛,比如說下午兩點開始討論劇本到晚上八點,大家又邊吃晚餐邊討論到11點,最後叫大家回家繼續想,「沒見過一個人這麼投入做電影」,李思臻表示周星馳彷彿除了睡覺外,其他時間都在想劇本,對電影的熱情遠遠超過大家的想像。而有傳聞說周星馳每次和合作的演員都會鬧得不愉快,李思臻解釋周星馳只是比較慢熟,兩人剛開始合作時,碰面也都是在討論劇本,漸漸地,周星馳只要在報紙上看到什麼,都會和他們分享。

▼(圖/翻攝自「周星馳貼吧」微博)




當被問到大家最想知道的問題,「周星馳為什麼不再有幕前演出?」,李思臻坦承他私下早就問過周星馳這個問題,卻被反問「你覺得我還有什麼角色可以演呢?」,除此之外,李思臻還透露其實周星馳在片場很累,「他跟我講過做導演已經夠累了,他再演戲就更加累。」,因為周星馳在拍戲時,都會把戲裡的全部角色親自演一次,只要鏡頭有出現的,就算只是臨時演員,他也會教對方怎麼反應,甚至連講台詞的節奏和標點符號都很講究,也可能就是因為這樣的完美主義,讓周星馳不再有幕前演出。

另外,李思臻也透露周星馳喜歡用「減法」來寫劇本,不同於其他編劇不斷加料豐富劇情,周星馳寫劇本講究越簡單越好,但也要求要精緻,也就是因為有周星馳這樣的堅持,才有一部部膾炙人口的電影誕生。

▼(圖/翻攝自「我們都愛周星馳」臉書)



往下看更多新聞


曾在周星馳電影《威龍闖天關》中飾演「肥龍」的演員施介強,昨(22)日晚間約8點在醫院病逝,享壽60歲。患有糖尿病的施介強體重約100公斤,除夕(15日)住院之後身體一直沒有好轉,最後家屬看他相當痛苦,便放棄急救。施介強曾接受訪問表示,其實自己一生都沒談過戀愛,「不想連累別人。」

▼施介強曾在電影《威龍闖天關》中飾演肥龍。(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港媒報導,施介強體重一度超過136公斤,長期患有糖尿病的他沒有控制飲食,後來引發併發症,除夕當天住院治療,身體狀況卻沒有好轉,甚至陷入昏迷。陪伴在一旁的家人見他痛苦難耐,決定拔管,讓他解脫。

施介強因為身材圓潤而獲得不少演出機會,曾在多部港片中飾演綠葉角色,像是《開心鬼》中的肥叔,以及在周星馳電影《威龍闖天關》中,與車保羅一肥一瘦搭檔演出「瘦虎肥龍」,鮮明的形象令不少觀眾留下深刻印象。這10幾年來,施介強轉做幕後工作,於電台擔任節目編導,去年9月才退休,和好友車保羅雖然不常見面,但兩人常以電話聯絡。

▼施介強曾與車保羅搭檔演出。(圖/翻攝自網路)


▼施介強曾在電影《開心鬼》中飾演肥叔。(圖/翻攝自微博


施介強的家屬見他的狀況不佳,昨日已通知朋友到醫院見他最後一面,演員張文慈與尹天照都前往探視,但車保羅卻因為有工作在身而無法到醫院,之後聽聞好友死訊感到相當難過,哀慟啜泣。

施介強曾受訪談及感情生活,表示自己從沒談過戀愛,雖然許多人想為他介紹女朋友,說身邊還是有個人照顧比較好,但他知道自己沒車沒房,坦言「不好拖累人」,令人鼻酸。



 

【往下看更多】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