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EBC森談/楊釗/香港很美 希望她早日康復

2019/09/05 17: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EBC森談/楊釗/香港很美 希望她早日康復

文/東森新聞資深記者/楊釗

 

是的我回台了!!這次重返香港採訪反送中事件,我發現已與6月我採訪時改變很大,幾點觀察僅供參考⋯⋯

 

第一
已看不到訴求只看到破壞。在地鐵站幾名黑衣青年坐霸王車故意破壞閘口揚長而去,現場其他市民看了直搖頭,每天晚上到警局前叫囂,逼警方出手,警方一出來就立刻跑遠遠的,很明顯這些小孩也怕抓,已呈現無組織無紀律狀況。這是高度自治的香港人無法接受的。

 

▼要不是採訪,我想大概一辈子也不會去港中大。這是我們東森在中大的「物資基地」。(圖/楊釗提供)

 

第二
看不到領導者,全是一些青年游擊戰,看似遍地開花其實就幾個固定點,與之前佔中不同,現在對警抗爭全是青年網上號召,沒有領導人或單位,不是黃之鋒也不是民陣聯能主導,所以到最後才會這樣的失序。

 

▼我說過香港警方對媒體很關注,藍衣服的是港警行動現場媒體聯絡員。(圖/楊釗提供)

 

第三
僵化的港府,特首林太除了開開記者會說說官話外,沒有任何作為,連演戲都不會,她是走定了,但不是現在,要知道北京不會這時候換人,現在也沒人敢接爛攤子,只好港警出來背鍋,香港人很重感情的,林太要學學台灣政治人物吧。

 

▼現在很抗爭場合你以為很亂,其實往往現場記者比抗議人士還要多。(圖/楊釗提供)

 

第四
北京絕不會出兵也不會定死缐,現在已抓上千人,再鬧的也就這些人了。換句話說都回歸20年了,想獨?笑話!孫悟空是翻不出如來佛手掌心的。

 

▼剛開始好奇香港鎮暴警察除警棍盾牌外他們背後背著彩色長桿是什麼,原來那是警告旗幟,橘色是告之違法要你離開,藍色旗是告之再不走就要開槍,腰間掛著捆綁束帶,整套下來重量不輕。(圖/楊釗提供)

 

第五
很安全,這時候來香港玩最好,飯店便宜,逛街吃飯不用排隊,此時不來待何時。

 

▼煙霧彈槍丶布袋彈槍。(圖/楊釗提供)

 

香港很美很可愛希望她早日康復:smile:
 

▼準備出擊一旁都是所謂記者,其實我發現很多抗爭青年就躲在記者後面。(圖/楊釗提供)

 

▼抗爭人士在中大罷課現場送的抗警裝備,安全帽丶護目鏡丶手套丶口罩,很明顯有人希望學生上街頭。(圖/楊釗提供)


▼其實在抗爭以外地方,港人生活依舊,甚至在抗爭地點活動結束也很快恢復秩序,很佩服港人自治力及素質。(圖/楊釗提供)


▼亂中有序生活依舊。(圖/楊釗提供)

 


▼街頭一瞥港片永遠的綠葉「林雪」車廂廣告,他15歲才移民香港,但他現在可紅勒,香港真是一個包容性很強的地方。(圖/楊釗提供)


(封面圖/楊釗提供)

 

【往下看更多】
反送中風暴持續擴大 黎智英家遭黑衣人丟汽油彈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