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女吃日本料理 用完餐3萬名牌靴竟被掉包

2018/01/27 14:02 字級:
陸女吃日本料理 用完餐3萬名牌靴竟被掉包
怎麼會發生這麼離譜的事呢?上海一名女子最近前往當地一間日本料理店脫下名牌長靴享用美食,沒想到她離開時卻發現將近3萬台幣購買的名牌靴竟然被換成一雙山寨版的靴子,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原來是隔壁桌客人穿錯,卻矢口否認不歸還。
 
到日式餐廳吃飯,精緻美食、幽靜氛圍加上客氣有禮的服務,通常讓饕客感到賓至如歸,但大陸一名女子最近卻因為吃日本料理,名牌靴竟然被掉包!奚姓女子向媒體投訴,她和友人到上海一間日本料理店用餐,穿著這雙在香港花了7900港幣(約台幣3萬元)的名牌靴,結束時她和鄰桌同時買單,店家取來兩桌的鞋子,鄰桌客人先結帳離開,等她一回神要穿鞋才發現這根本不是自己鞋子而是雙山寨靴,她認為是隔壁桌的人穿錯,拜託店主聯繫,但對方一口咬定沒穿錯,還被掛電話拒絕溝通,引發網友撻伐。
 
苦主向律師友人抱怨,自己的靴子大底印上名牌字樣,膝蓋處也有品牌logo等訊息,而山寨靴什麼標示都沒有,只是一雙黑色麂皮的過膝長靴,接著又說兩雙鞋質感差太多,鞋頭形狀全都不一樣,強調自己對鞋子沒什麼執念,但希望透過網路po文逼對方出來道歉。
 
日本的「脫鞋文化」相當知名,而且脫鞋子還要遵守一定的步驟和禮儀,無論是住宅玄關、神社、大眾澡堂以及不少餐廳都需要脫鞋進入,才能表示對主人和店家的尊重,一些高級料理店除了幫客人把鞋子擺在玄關或榻榻米座位前,比較謹慎的通常會設有共用或個人用的鞋櫃,取鞋需要用到鑰匙,因此也不太容易發生鞋子被其他顧客掉包的誇張情形。
 
說到底,無論在自己國家或出國,除了注意禮儀,對人更要有基本的誠信和尊重。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