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捨身護金孫!阿公命喪火窟成焦屍…仍保持高舉姿勢

2017/12/30 20:16 字級:
捨身護金孫!阿公命喪火窟成焦屍…仍保持高舉姿勢
▲(圖/翻攝自《鳳凰網》

湖南省岳陽市一處公寓日前發生火警,住在二樓的祖孫4人被困在火場中,唯一生還的7歲男童,全靠阿公不顧熊熊大火猛烈的燒自己身上,拚命將他高舉放在窗戶邊才得以活命,而阿公則是當場被火燒死。阿公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都還想著捨命寶孫,就算成了焦屍仍保持著「高舉」的姿勢,讓消防員看了都忍不住鼻酸。

▼(圖/翻攝自《鳳凰網》)


根據《澎湃新聞網》報導,大陸湖南省岳陽市岳陽樓區27日凌晨5時,位在公寓一樓的水果店突然起火,經營水果店的劉姓女子因為留宿店內,最先發現火警,得以及時逃生,但住在公寓二樓,劉女的2名兒子和家中的阿公、阿嬤就沒這麼幸運,火勢不斷蔓延,迅速往上直竄,由於家中窗戶都有加裝鐵窗,祖孫4人逃也逃不了,沒多久就被大火包圍,受困火場之中。

▼(圖/翻攝自《鳳凰網》)


火勢越燒越烈,驚動附近的鄰居,連忙報警、叫消防車,並不斷嘗試灑水滅火,可惜大火絲毫沒有漸弱的跡象,就在房屋被熊熊烈火吞噬之際,劉女居然看到阿公用盡最後的力氣,努力將7歲的長孫舉起,推到鐵窗邊,忍住大火在身上猛燒的痛苦,堅持保全孫子,拚命維持高舉之姿。

消防員控制火勢後,隨即剪開鐵窗進屋內搜查,赫然發現阿公、阿嬤和2歲的小孫子都夢喪火窟,成為焦屍,而阿公的屍體仍維持托舉長孫的救人姿勢,令消防員看了為之鼻酸,被阿公高舉窗邊的7歲男童,則成為唯一的倖存者。

▼(圖/翻攝自《鳳凰網》)


男童全身10%面積皮膚嚴重燒傷,被緊急送醫治療,目前已無生命危險,但仍高燒不退,不時出現昏迷狀況。劉女的丈夫接獲噩耗後,也緊急從湖南長沙趕回岳陽家中,再見長輩和兒子,已是天人永隔,令他悲痛不已。

▼(圖/翻攝自《鳳凰網》)


警消人員調查後初步判斷,疑似為是水果店內的電器設備故障,才會引發火警,釀成3死1傷的悲劇,為了防止憾事再發生,未來為要求有裝設防盜鐵窗的房屋,加設逃生通道。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