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OL拾金不昧送還皮包 失主感動認「乾女兒」還送豪宅

2017/08/16 10:55 字級:
OL拾金不昧送還皮包 失主感動認「乾女兒」還送豪宅
▲失主王陽國(左)當面感謝袁世敏(中)。(圖/翻攝自成都晚報)

從事保險業的一名年輕的小資女,意外撿到一個錢包,拾金不昧照著皮包內的線索,找到了失主家並返還錢包,小資女善意的舉動讓失主相當感動,不僅認她當「乾女兒」,得知她在外打工並與朋友合租房子後,便提供家中閒置的豪宅,讓她免費永久居住。
 
▼袁世敏(圖/翻攝自成都晚報)


​根據《成都晚報》報導,大陸四川這名拾金不昧的小資女袁世敏年僅26歲,從事保險經紀工作,7月30日在超商門口拾獲失主皮包後,在原地久候約2小時,仍遲遲不見失主返回尋找,於是根據包包內的住戶地址,送往失主的家中,但敲門後無人應門,便留下字條並寫下聯絡方式。
 
失主王陽國長年住在上海,偶爾會到成都溫江度假,外出散步時不慎遺落錢包,原本以為找不到了,沒想到回家便發現門縫裡的字條,聯絡袁世敏後順利領回皮包。包包內有身分證、信用卡還有重要的票據,王陽國喜出望外想包個紅包或請吃飯來答謝,但都被婉拒。
 
「別人幫了我這麼大的忙,我卻什麼表示都沒有,太過意不去了。」王陽國仍然希望能表達謝意,於是和遠在上海的妻女討論後,決定認袁世敏當乾女兒。得知袁世敏獨自在外打工,與朋友一同租屋後,便把長期空著的溫江90多坪的房子給她永久免費居住,希望能減輕她的負擔。但袁世敏還是認為,送還撿到的錢包,實在是「沒什麼大不了」的事,婉拒了王陽國的好意,堅決不肯收下房子與房子鑰匙。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