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人」李嘉誠 傳擬明年90歲生日前退休

2017/06/20 19:48 字級:
「超人」李嘉誠 傳擬明年90歲生日前退休
華爾街日報報導,香港長和集團主席李嘉誠,計劃明年退休,長和集團則發表聲明指出,李嘉誠健康非常好,沒有確切退休時間表。李嘉誠身為香港首富,動見觀瞻,從一個十四歲就失學的孤兒,到攢下新台幣兆元身家,李嘉誠靠的就是勤勞,還贏得「李超人」的稱號。包括清晨六點準時起床、手錶永遠調快半小時等等。即使連續19年都是香港首富,李嘉誠戴的還是不到1萬5千元的平價表。
 
香港首富的一天,是這樣開始的,數十年如一日,這是李嘉誠的自律。就連對傭人也客客氣氣,李嘉誠每天都要和兩個兒子一起吃早餐,富可敵國的這一家,餐桌上只是清粥小菜,這是李嘉誠的身教。
 
香港首富「李嘉誠」:「我創業初期,幾乎百分之百,不靠運氣,是靠辛苦工作。」一出生就「輸在起跑點」上,李嘉誠從小窮怕了,如今的他,連續19年蟬連香港首富,身家估計高達326億美元,大約新台幣一兆元,全球排名第22,相當於香港一成的GDP,李嘉誠靠的是,比別人卡認真卡打拼,從他戴的手表,就可以窺見一二,時間過得永遠比別人快。
 
準時象徵守信用,同樣一只手表,也看出李嘉誠的務實。香港首富「李嘉誠」:「我三年前換了這只手表,因為只要有陽光或其他光源,就可以充電5分鐘,不需要換電池,我記得只要幾百美元吧,大約400美元。」
 
李嘉誠與眾不同的富豪風範,隨著他明年有意退休的報導曝光,再度讓人津津樂道。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