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字號求新求變 餐飲升級戰一觸即發

2019/12/01 14:5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陸餐飲服務業市場競爭激烈,一些傳統老字號餐廳,趕不上年輕人口味變化,近年營收快速下滑,為了討好新生代消費族群,台灣的餐飲業者,開始改變經營策略,以小籠包為名的鼎泰豐,在北京推出第一家時髦的酒吧餐廳,而在北京的台灣KTV業者,把原本唱歌包廂,改成餐廳吃飯包間,業者力拚轉型,希望能留住客源。

 

▼大陸鼎泰豐不只賣小籠包,還有各式雞尾酒,吸引年輕族群上門。(圖/東森新聞)

 

這邊麵食師傅正熟練包著一顆又一顆的小籠包,另一邊紅酒白酒外加威士忌,酒保在吧檯前調出各式各樣雞尾酒。東森特派記者楊釗:傳統小籠包配上漂亮的雞尾酒,不但充滿新式美食,而且噱頭十足,最重要的是,也吸引大批年輕族群來上門。乾杯!乾杯!

 

主賣淮揚菜系起家,堅持手工18摺小籠包,鼎泰豐長期被視為台灣精緻品牌。但自從2年前成都分店歇業後,鼎泰豐發現,在大陸傳統吃法已經到了需要改變的時候北京鼎泰豐營運部副總 游宗堉:來它能夠去從事或增加服務是很重要一件事,全聚德來講,能它們過去在做的努力比較少這塊,所以說它在跟客人溝通上來講就慢慢脫離了,所以現在可以看到,它的年輕客層不在。

 

現在不只傳統餐飲,就連一直深受年輕人喜愛的KTV也面臨挑戰,因為出現了這樣的新玩意兒。

 

▼個人式KTV正流行。(圖/東森新聞)

 

東森特派記者楊釗:自從出現這種個人式KTV之後,果然讓年輕人趨之若鶩,但是也造成傳統式KTV嚴重排擠,如何吸引這些人潮回流,成為這些傳統KTV首要工作。

 

顧客圍著大圓桌一邊吃飯一邊唱歌,這不是一般餐廳包廂,而是KTV的包廂,為了留住客源也開始走起混搭風,讓原本只唱歌的KTV包廂,搖身變成餐廳包間。

 

▼傳統KTV也面臨轉型。(圖/東森新聞)

 

北京麥樂迪KTV經理徐建民:對於中國人來講,是希望一個圓桌概念,大家在裡面比較團聚,所以這個時候,我就把美食美聲和美景結合在一起。在殘酷競爭、激烈淘汰下,大陸餐飲界線愈來愈模糊。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鼎泰豐 北京 餐飲業 KTV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