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港移交犯嫌有前例!3年前水泥封屍 3嫌空橋引渡

中央社 2019/10/23 15:0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台港移交犯嫌有前例!3年前水泥封屍 3嫌空橋引渡

法務部官員今天指出,台港移交犯嫌早有前例,3年前3名涉及水泥封屍案的香港犯嫌潛逃藏匿台灣,台灣警方及移民署將3人遞解出境,在桃園機場空橋把犯嫌交由赴台的香港員警。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同佳在台殺害同為港人的女友,隨後潛逃回港。陸委會擬派員赴香港押解他來台受審,但遭港府拒絕。(圖/中央社)

 

陳同佳去年在台殺害同為港人的女友,隨後潛逃回港,成為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及「反送中」運動導火線。港府宣稱,陳同佳今天出獄後,將協助他來台投案。陸委會透過既有管道,致函、致電港府,檢警擬派員赴香港押解陳同佳來台受審,但遭港府拒絕。

法務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堅守司法主權,尊重雙方管轄權,立場始終如一,籲請港府履行承諾提供協助,以伸張被害港女及其家屬人權」。

法務部官員指出,過去也有台灣警方將潛逃台灣的殺人犯逮捕歸案,交由來台的香港警方帶回的司法互助前例;民國105年3月底,香港傳出駭人聽聞的水泥封屍案,死者疑似是一名28歲的失業男子,被藏屍在灌有水泥的木箱內,而凶嫌疑似潛逃到台灣。

 

▼台港移交犯嫌有前例,3年前3名涉及水泥封屍案的香港犯嫌潛逃藏匿台灣,台警方及移民署將3人遞解出境。(圖/中央社)

 

台灣刑事局同年4月初在新北巿板橋一處民宅找到3名涉及水泥封屍案的香港犯嫌,警方函請移民署依港澳關係條例,廢止他們的入境許可,並註銷出入境許可證。

因台港間沒有司法互助,兩地有關人員商談如何依法及合理地把3名犯嫌從台灣遣送香港,最後決定,採取在桃園機場空橋內移交犯嫌的遣送模式。

同年4月12日由台灣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執行強制出境作業,將3人押送至桃園機場,在空橋把3人交由赴台的香港員警,再由港警押解他們登機返回香港。

法務部官員指出,遣返水泥封屍港嫌案為台、港首次合作,針對陳同佳案,呼籲港府履行承諾提供協助,共同打擊犯罪。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陳同佳出獄鞠躬道歉!移民署設2關卡 抵台就逮捕

 

【今日最熱門】
即/國道長榮貨櫃車翻 卡住交流道!警成立緊急小組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