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檢警主動赴港押陳同佳!港府回應了

2019/10/22 20: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台檢警主動赴港押陳同佳!港府回應了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宣布,已致函要求港府同意我方檢警前往香港,押解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同時帶回陳嫌在港筆錄等相關卷證。他並強調,政府從未放棄管轄權,絕不卸責。香港律政司今(22日)晚間回應,任何人在香港因犯罪服刑完畢後都會獲釋,政府並沒有法律依據可以將釋囚任意繼續拘留。

 

引發香港「反送中」風波的陳同佳,明天將出獄。港府日前公開宣布,陳同佳出獄後願赴台灣「自首」,全案再度引發台港司法管轄權爭論。大陸委員會下午會同內政部、法務部舉行臨時記者會。邱垂正在會中表示,本案犯嫌涉及重罪,為免逃亡滅證之虞,政府今天已透過既有管道正式致函、致電港方,希望港府協助我方赴港人員確認犯嫌身分及帶回,勿使重案犯嫌逍遙法外。

 

對此,香港律政司表示,有意見指出「本案加害者被害者均為香港居民,且預謀犯罪地在香港,港方應有司法管轄權」,但香港是奉行「屬地原則」,一般只會在全部或部分犯罪行為發生在香港境內,才會有司法管轄權,「已經對案件謹慎和全面地考慮警方的調查及所得的證據,在香港只有足夠證據控告疑犯清洗黑錢的罪名,並沒有足夠證據就其他罪行向他在香港法院提出刑事檢控。」律政司並駁斥台灣,任何人在香港因犯罪服刑完畢後都會獲釋,政府並沒有法律依據可以將釋囚任意繼續拘留。「香港是一個法治社會,政府部門都必須依法執行職務,不能隨意行使職權。」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