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新!陸委會發函港府 派檢警到港押解陳同佳

2019/10/22 17: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最新!陸委會發函港府 派檢警到港押解陳同佳

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明天將出獄,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今天下午已透過既有管道,致函、致電港府,將派員赴香港押解陳同佳來台受審。

陳同佳去年在台殺害同為港人的女友,隨後潛逃回港,成為香港修定「逃犯條例」及「反送中」運動導火線。港府宣稱,陳同佳23日出獄後,將協助他來台投案。對於陳嫌來台投案,大陸委員會下午5時舉辦臨時記者會,邱垂正在會中做上述宣布。

陳同佳2018年初涉嫌在台殺害同行香港女友後逃返香港,台灣向香港提出司法互助請求,但港府未回應,反而在今年初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宣稱藉此引渡陳同佳,但條例同時適用於中國大陸和澳門,引起大規模「反送中」抗爭。陳同佳則僅因盜竊女友財物罪等被判刑入獄,並獲減刑,預定10月23日出獄,陳同佳10月17日表示出獄後將赴台灣自首。然而今天傳出,陳同佳已經被移民署在系統上註記「不核發登機證」,但陳若搭乘非我國籍航空公司班機來台,或以非正式管道來台,陳因具通緝犯身分,入境時將會被逮捕。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