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洪秀柱飛山東見劉結一 盼明年選舉好成績

2019/09/03 10:5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第25屆「魯台經貿洽談會」在山東召開,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受邀出席,並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洪秀柱特別提到了明年一月大選,希望能有好成績,但另外,相比起過去重砲批評台獨,國台辦主任在致詞時輕描淡寫,轉而以「融合」為重點,鼓勵台商投入大陸內需市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第25屆魯台經貿洽談會在山東召開,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受邀出席。(圖/東森新聞)

 

剛宣布投入台南立委選舉,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就來到山東,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話家常逛攤位,但一坐下來促膝長談,也忍不住提到明年大選。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這場選舉可能會給台灣的政局發生不同的變化,我們希望它能往好的方向去。」

 

兩岸形勢變化是影響選舉的重要關鍵,恰逢國務院推出刺激消費20條,力拚擴大內需,劉結一特別在致詞上提到,要台商抓緊機會。

 

▼會議中提到兩岸情勢變化是影響選舉的關鍵。(圖/東森新聞)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許多台企在這方面,有豐富經驗、獨特優勢,搭上祖國大陸快速擴大內需市場的快車,就一定能取得更大的發展。」

 

通篇講稿針對民進黨和台獨,劉結一提到不超過一分鍾,倒是台商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忍不住大吐苦水。

 

台商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兩岸關係冷,大陸八月起暫停赴台個人遊,連來台旅遊的團客配額也減少了,航空公司在考慮經濟的效益下,甚至決定停飛青島台中,以及花蓮等地的直飛航班。」

 

從金馬獎到自由行禁令,大陸出手頻頻,兩岸氣氛詭譎,減少檯面上政治攻防,卻多了政策和經濟的拉扯牽制。

 

▼第25屆魯台經貿洽談會。(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特派記者黃圓媛:「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近來頻繁出席公開活動,但相較於過去對於台獨的砲火猛烈,現在已經趨向保守,反倒是強調柔性訴求,強調兩岸要融合發展。」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