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色恐怖?東華大學僑生聲援反送中遭逮捕

2019/09/01 08: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白色恐怖?東華大學僑生聲援反送中遭逮捕

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30號傳出東華大學一名李姓僑生,在返回香港時,疑似因為臉書貼出許多反送中相關貼文,遭香港政府逮捕,校方表示,已經請教育部駐香港代表就近關切。除此之外,台藝大也傳出在台就讀港生參加反送中被逮捕,所幸失蹤19小時後,順利獲釋返家。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香港反送中遊行如火如荼進行,港警在30號大肆搜捕參與反送中示威的社運人士,現在還傳出東華大學有一名李姓僑生遭港警逮捕,同為僑生的同學,因為遲遲連絡不上他,都相當擔心。

 

東華大學僑生:「他IG好像也被刪掉,所以我們就想要,透過校方能不能提供他的,緊急聯絡人,家人的一些電話,可以有的話就打給他們,香港的話我們都沒有辦法,找不到(他)。」

 

▼李姓僑生突然被捕,疑似是他曾經貼出許多挺反送中的影片(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東華大學學生會痛批港警行為不人道,李姓僑生返回香港卻突然遭到逮捕,疑似就是因為臉書裡曾經貼出許多挺反送中的影片。

 

身穿黑衣,將帽T蓋上頭部,他就是20歲的李姓僑生,根據陸委會目前瞭解情形提到。

 

李姓學生已經委請律師,預計9月3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陸委會香港辦事處將提供必要協助,未來如果仍然有類似無法如期返臺就學的情形,陸委會將會協助處理,學生在校內高舉布條,喊口號,直呼這根本是白色恐怖。

 

▼東華大學香港僑生在校園宣傳,希望香港能得到支持。(圖/東森新聞)

 

 

東華大學學生:「退回送中惡法,捍衛自由民主。」

 

東華大學僑生:「我的朋友在現場,他們連續三天沒有停止過,我希望所有台灣人,所有全世界的人,都可以支持我們。」

 

反送中事件越演越烈,不只東華大學,台灣藝術大學也傳出,香港僑生疑似因聲援反送中,在12日失蹤19小時,幸好已經在13日獲釋返家,讓師生都鬆了一口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挺港反送中!東華大學僑生被控「暴動罪」遭捕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