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生歌手校園出道 民謠樂壇「星」勢力

2019/08/25 14: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網路平台興起的時代,讓新生代藝人,有更多機會找到表演舞台,大陸歌手鄭興,曾經在台灣唸書三年,因為喜歡創作,就把在台北的青春回憶,寫成民謠歌曲,還靠網路群眾募資,發行專輯,一手包辦創作的作品,以黑馬之姿,入圍去年金曲獎三項大獎,清新質樸的曲風,走紅兩岸校園。

 

▼大陸歌手鄭興來台開唱。(圖/東森新聞)

 

開往三重的慢車,開過一條陌生的河。

 

溫暖的嗓音,唱著台北城市的日常風景,伴隨吉他配樂,一首首歌曲,帶粉絲走過熟悉的街道,來自大陸的歌手鄭興,總能撩起台灣歌迷的鄉愁。2018年鄭興靠著一張群眾募資發行的專輯,以黑馬之姿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年度專輯、國語專輯三項大獎。歌迷:「他的風格就是比較貼近生活的方面,我覺得他這樣寫,可以了解到他充分了解這塊的土地。」

 

歌曲 台北下的雨:雨下的太急,像一首愛情歌曲。

 

▼鄭興的歌是他抒發情緒的窗口。(圖/東森新聞)

 

午後雷陣雨和沉重的課業,常常把當時是研究生的鄭興困在台北宿舍,寫歌替他找到抒發情緒的窗口。

 

大陸歌手鄭興:「我剛來政大的前半年,過得蠻苦悶的,因為唸書任務蠻重的,在這種苦悶的生活中,就覺得可以寫歌,去抒發自己情緒,是一個很好的事情。」

 

歌曲 雨季不再來:衝破淋雨的窗台,搖搖擺擺。

 

大陸歌手鄭興:「這首新歌其實是我在寫,我從第一張專輯,到後面入圍金曲獎,到去年一整年,就是巡演到年底,其實我經歷了蠻長一段時間的蟄伏,就是在等待一些事情,在醞釀一些東西,這首歌就在這個情境下誕生。」

 

▼鄭興持續在兩岸舉辦巡演。(圖/東森新聞)

 

鄭興質樸的民謠曲風,在華語樂壇,創造了獨特的清新風格,接下來他希望持續透過兩岸巡迴表演,累積出更豐富的創作能量。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