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狂戀小龍蝦 養殖烹調鏈接產業

2019/08/25 11: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大陸夏季最火爆的餐飲,非小龍蝦莫屬。饕客難以抵擋美味,全面帶動小龍蝦產業鏈。在上海崇明島,連米業公司,也採用蝦稻共生的方法,在稻田裡,飼養小龍蝦,讓牠們喝豆漿長大,肉質肥美;現在還有餐飲學校,開班授課,最快一週,保證學會小龍蝦的料理方式,自己開店,當老闆。

 

▼大陸消費者愛吃小龍蝦。(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廚師:「(炒幾鍋?)不知道,數不過來。」消費者:「11號呢?(等一會。)」

 

饕客吃到酣暢淋漓,小龍蝦紅紅火火,是夏天標配。消費者:「中國大陸在小龍蝦這邊的消費能力,我覺得還是挺強的。你看我們吃的這種感覺,很爽。」

 

舌尖上的小龍蝦滿足味蕾,還撐起餐飲經濟。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2018年大陸消費者在外賣平台上,就吃掉4.5萬噸的小龍蝦,把龍蝦的頭尾相連,長度可繞行赤道三圈,不僅吃貨難以抵擋,現在就連產業轉型也靠牠。」

 

▼大陸小龍蝦經濟產值驚人。(圖/東森新聞)

 

距離上海兩小時車程,大陸第三大島崇明島,米業公司嘗試蝦稻共生,利用物種間生態系統,互生互利提升品質。米業公司總經理張強:「牠(小龍蝦)的排泄物我們可以肥田,供應水稻生長的營養,田裡面長的稻草,小龍蝦也會上來把草也吃掉,它的稻米品質會明顯的提升。」

 

▼在上海崇明島,有業者利用稻蝦共生的方式養殖小龍蝦,提升品質。(圖/東森新聞)

 

如火如荼的小龍蝦經濟,產值連年攀升,2018年突破人民幣4000億,吃出職場新的競爭力。烹飪老師李申久:「掐住牠(小龍蝦)的這個地方,尾部一擰,蝦腺就直接去除出來了。」

 

以中西餐擅長,並有31年教學經驗的烹飪專業學校開班授課,專門教小龍蝦烹飪。烹飪老師李申久:「我們都要把湯汁燒到濃一點,也就是稠一點。」學員:「我要開店當老闆啊。先自己當廚師,然後等自己的技術ok之後,再說自己去經營。」

 

▼小龍蝦產值年年飆升。(圖/東森新聞)

 

人人揮汗如雨,為了能擠身小龍蝦的大產業中。學員:「一部分為了個人的愛好,一部分可能為了就業的前展。」小龍蝦撼動前段產銷和消費市場,個頭小卻掀起翻天覆地的改變。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