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芳兩制被噓爆 珍煮丹聲援公告…網力挺

2019/08/06 12: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一芳兩制被噓爆 珍煮丹聲援公告…網力挺

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延燒,8月5日發起罷工抗爭,台灣手搖飲料一芳在全球擁有超過千家店面,同時在香港也設有分店,一芳水果茶5日在微博發文,表示「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堅決反對暴力罷工」,引起網友批評;同樣進軍香港的飲料店珍煮丹則發出公告「8月5日所有香港分店休店一天」,讓網友大力稱讚,要以行動支持「喝爆」、「在一芳門口前喝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香港市民不滿港府拒絕撤回逃犯條例相關草案的修訂,昨(5日)發起罷工、罷市以及罷課抗爭,一芳水果茶香港分店在微博上發文,強調「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堅決反對暴力罷工」,更說違約的門市已經解約關店,若有違反法律藐視國家的行為,必將嚴懲,「絕不允許任何意圖分裂國家行徑」,會堅持營業。台灣網友大力撻伐,揚言拒喝,痛批是「送終水果茶」。同樣在香港展店的珍煮丹,5日在昨天在臉書粉絲團「珍煮丹黑糖飲品專賣-香港」發文宣布,8月5日所有香港分店休店一天,對此網友力挺,大讚「有氣魄」、「喝爆它」、「我多年不喝手搖飲料,為了支持香港明天來去喝」、「明天馬上買,在一芳的門口喝光」。

▼珍煮丹公布8月5日所有香港分店休店一天(圖/翻攝自臉書珍煮丹黑糖飲品專賣 - 香港)

 

不過一芳位於台北的伊通分店對香港分店的說法並不認同,在臉書發文,說明伊通店全體股東不認同香港代理商擅自發出的聲明,也和總部人員表達不滿。至於發這篇聲明並不是要止血或挽回聲譽,他們只是愛台灣這片土地。此文一出引起熱議,今(6日)店家再度發文,表示並未想到會沸騰得這麼誇張,將暫時關閉粉絲專頁,「我們並不想紅,不會接受任何採訪。也請所有朋友尊重我們的員工,不要擅自拍照」婉拒媒體採訪。

▼一芳水果茶香港分店表示堅決營業(圖/翻攝自臉書微博一芳台灣水果茶)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一芳水果茶、珍煮丹黑糖飲品專賣 - 香港)

 

【往下看更多】
捲政治風波! 一芳30萬起家 10年飲料王國陷危機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