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停發自由行簽證 準新郎來台迎娶也受影響

2019/08/03 14: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陸停發自由行簽證 準新郎來台迎娶也受影響

大陸官方停發來台自由行簽證,其實影響的不只觀光,就連原本要迎娶台灣女友的大陸新郎,現在可能婚禮都無法邀請其他大陸親友,就算要透過工作簽或醫美簽證難度也很高,目前不少大陸旅行社業者更打算,9月1號之後的團客都不接了。

 

費玉清巡迴告別演唱會,場場爆滿, 11月7號在台北最終回"加場",可能吸引不少大陸粉絲來台追星,但現在大陸官方限發自由行簽證,恐怕無法一睹小哥風采,受影響的,還有這名準備來台結婚的準新郎傅先生。

 

▼大陸官方停發來台自由行簽證,準備來台結婚的準新郎傅先生,也受到影響。(圖/東森新聞)

 

北京居民傅先生:「現在我這邊有一些在大陸的親屬和朋友,或許通過這個政策之後,那可能他們就去不了了,很可能最終的情況就是,我一個人去到那邊辦婚禮。」

 

北京的傅先生和台灣女友7月中才在台中訂婚,原定9月邀請雙方家人在台灣舉行婚禮,但現在恐怕沒辦法,只剩他自己一人,因為有多次簽,但也得經過第三地轉機才能來台。北京居民傅先生:「還好當時辦的入台證是多次,那麼有可能是可以通過第三地,經第三地經轉在去到台灣。」

 

▼北京的傅先生原定9月邀請雙方家人在台灣舉行婚禮,恐受影響。(圖/東森新聞)

 

其實台灣自由行深受不少大陸年輕人喜愛,在福建福州,就有民眾早規畫好行程,結果現在全被打亂。大陸年輕人:「其實簽證也還沒去辦,就突然間就聽到這樣政策,晴天霹靂吧。」

 

福州特派記者吳欣倫:「就怕自由行的政策再有所改變,因此大陸的旅行社,大部分都不願意再幫忙辦理工作簽,或者是醫美簽證。」

 

大陸旅行社業者:「在9月1號之前出發是可以接的,然後其他有關商務啊,其他活動我們都不接了,正常的旅遊可以。」

 

▼現在局勢敏感,不少大陸旅行社業者打算之後連團客都不接了。(圖/東森新聞)

 

大陸官方停發自由行簽證,但如果想要靠商務簽或是醫美簽來台也不容易,像是醫美簽證費用就要人民幣2千元左右,台灣的醫美業者也得承擔風險,尤其現在局勢敏感,不少大陸旅行社業者打算之後連團客都不接了。

 

北京特派記者楊釗:「暫緩自由行不僅影響旅遊,其實影響的是兩岸民眾的千絲萬縷,我們也希望這股僵局能早日化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