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不滿美對台軍售 將在東南沿海軍事演習

2019/07/15 16:26 字級:
讀稿
陸不滿美對台軍售 將在東南沿海軍事演習

在美國對台軍售,引發北京強烈不滿,央視在周日晚間的新聞聯播發出評論文章,批評美國破壞一中原則,損害台海和平的關係,揚言將對販售武器的美國企業進行制裁,大陸國防部也同時同時宣布,將在東南沿海進行軍演。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央視主播:「美方此時批准對台軍售,不僅將損害台海和平穩定,勢必會對中美關係,與雙方重要合作造成損害。」

 

▼央視批評美國破壞一中原則。(圖/翻攝自網路F-16)


美國在中美貿易大戰,暫時休兵的同時宣布對台軍售,引發北京不滿加大批判力道,央視在週日晚間的新聞聯播,發表評論文章,除了明指美國破壞一中原則,損害台海關係,還首度點名、販售台灣軍用武器的企業,揚言將進行制裁。


央視主播:「中方立場是堅定明確的,任何為利益,想挑戰中方主權,統一領土完整安全的企業與個人,最終要為自己短視行為付出沉重代價。」


而大陸國防部更在週日早上八點,在官網上公告,將在近日內在東南沿海海空領域,進行演習,顯見北京準備強勢反應美國軍售,而在同一天,國台辦前主任,現任海協會會長的張志軍,則公開反對美方對台軍售 。

 

▼共軍近日將於東南沿海進行演習。(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這是直接違反國際關係的準則,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之間,三個聯合公報的重要性。」


張志軍還將砲口對準總統蔡英文,表示這趟「自由永續之旅」,是在為台獨「尋求靠山」。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這是蔡英文當局,民進黨當局,為了一黨之利,透過出訪活動來『挾美自重』。」

 

▼張志軍譴責蔡英文此趟出訪,是在為台獨「尋求靠山」。(圖 / 東森新聞)


北京拉高警戒態勢,目標指向美國預計銷售給台灣的66架 F16V 戰機,相較於戰車,北京更在意,這筆高達2400到2500億的軍售,因為戰機銷售非但會影響兩岸的空中戰力對比,還會藉此增進美台灣關係,這都不是北京樂見的發展。


(封面圖/取自美國陸軍網頁

 

【往下看更多】
200架殲-20可擊潰F-35?陸媒曝這戰機才是對手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新北校園墜樓意外! 9年級生3樓墜下腳踝傷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