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終身限制退將赴陸行為陸委會:對國家忠誠沒有期限

2019/07/03 18:19 字級:
讀稿

立法院朝審查退將赴中條款,主要針對退休將領、以及卸任政務官的管制,延長到終身,如果違規可以撤銷退休俸,同時也禁止,向象徵中國大陸政權的物品行禮歌頌,對此在野黨立委就認為,條線太過嚴苛,不過陸委會副主委就回擊,表示我們對國家的忠誠,應該沒有保存期限吧。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陸委會副主委會邱垂正。(圖/東森新聞)

 

中華民國退將會中,肅立跟著哼唱對岸國歌,聽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演說,不時跟著起立拍手,2016年這一幕引起台灣社會討論,立法院動手修法。

 

陸委會副主委會邱垂正:「我們是針對『行為』給予規範,我想一個行為的規範,不應該有期限,我們對國家的忠誠,應該沒有保存期限吧。」

 

號稱國安修法最後一塊拼圖,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高階退休將領,以及卸任政務官,赴中管制延長為終身,違規者將處500萬罰緩。

 

▼修法後,若高階將領赴陸將被罰500萬。(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他(退將)如果去參加一個民間活動,結果民間他們也姓黨,他們也有書記也在唱國歌,這些去參與的人,到底是要怎麼樣。」

 

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的還有另一點,就是不能向象徵中國大陸政權行禮歌頌,這點被認為政治活動定義不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國民黨如果堅持,意識形態上作祟,我們執政黨應該盡責任。」

 

到訪對岸政府嚴格審視,就這麼剛好審法案這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赴陸進行雙城論壇,外界關注到底有沒有知會陸委會要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陸委會副主委會邱垂正:「他們一確定行程,就會跟我們聯繫,(現在還沒通知就對了),相關的行程有不斷清晰化,但是對於你講的那一個部分,我們還沒有接到,他有變更行程申請。」

 

陸委會小心回應,就怕當今嗆中情緒當道,隨意發言影響白綠陣營的選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