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廣州創業氛圍盛行 孵化器遍地開花

2019/06/30 17: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畢業季到來,許多新鮮人準備踏入職場,走出台灣找工作,也是年輕人的選項之一。大陸鼓勵青年西進實習,希望能吸引人才進入當地產業。像是大陸二胎經濟,帶動幼教產業崛起,就有幼教老師到廣州實習,開創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幼教老師到廣州實習。(圖/東森新聞)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穿過高山,渡過小溪。

 

這是廣州新開的一家托幼中心,大陸二胎經濟興起,類似的教育中心遍地開花,而這一家的特色在於老師大多從台灣而來。

 

黃子晏和莫湘淇都是科班出身,臨近畢業的時候,有機會到廣州來實習,發現這裡機會多,挑戰也更多。主任莫湘淇:「就跟臺灣相比的話,(臺灣)開園速度沒有那麼快,所以我們在(臺灣)如果想去當上主任的話,想要當上園長的話,可能一兩年不可能會達到的,但是在這邊一兩年,你很有可能可以達到這樣。」

 

在廣州,黃子晏和莫湘淇享受機遇與挑戰並存的生活。這裡機會多,如果不喜歡,按部就班的上班工作,自己創業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臺灣創業青年連啟皓:「我們最主要的項目就是我們的售貨機,那它的取貨方式的話,就像這樣子,它最主要的話是,它有個平臺會去接我們的商品,不管是玻璃瓶啊,或者是接千層蛋糕,它都可以去做販賣的。」

 

▼台灣青年在廣州創業。(圖/東森新聞)

 

大陸智慧設備產業蓬勃發展,無人販賣機,幾乎已經成為紅海,連啟皓仍然有信心,可以分一杯羹。他們打造可升降履帶式托盤,可以保證玻璃瓶,或者其他易碎產品都能安然無恙,拓寬了售賣商品的限制。他們還和代工企業聯手準備打造滷菜熟食進行販賣。這個由臺灣青年創業團隊打造的全新項目,要在廣州和競爭者較勁。

 

臺灣創業青年連啟皓:「根據凱基(證券)的調研指數說,只要人均GDP達到1萬美金以上的時候,就會達到一個自動售貨機的爆發式成長的一個區域。現在(大陸)剛好是一個交叉點。」

 

▼台灣青年到廣州創業。(圖/東森新聞)

 

靠著大家不懈努力,臺灣青年到廣州希望能尋找到更寬廣的發展空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