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青島姑娘「丸」心大發 海派登台麻辣「餐」戰

2019/06/23 16: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台灣人愛吃火鍋,一年商機超過三百億台幣,市場大,但相對競爭也非常激烈,想要竄出頭來,勢必要有獨門特色。像是這家麻辣火鍋店,最大的賣點是手工花枝丸。來自青島的老闆娘,對海鮮的掌握不輸台客,花枝丸裡藏有一塊塊的花枝,一口咬下,Q中帶脆,非常鮮美。愛吃海鮮的台客,幾乎都被征服,還說一口咬下,就感覺到大海的味道。

 

▼手工製作花枝丸是店裡亮點。(圖/東森新聞)

 

紅油火辣竄上舌尖,開胃刺激非常痛快,勾引著老饕「丸」心大發。客人陳小姐:「對對對,有青。看起來好像沒有特別的好吃,可是它吃起來給我的感覺像是..很像活在大海裡面的感覺。」客人李小姐:「它那種新鮮度然後跟那種Q彈度,放在嘴巴就滿滿的很有嚼勁。」

 

麻香熱辣也掩不住花枝丸的鮮美甘甜,人氣亮點來自青島老闆的海派創意。

 

▼來自青島的老闆在台灣開麻辣鍋店。(圖/東森新聞)

 

老闆于夢:「我喜歡吃蝦,就是我(個頭)還沒有洗手台高的時候,我就看到有那個蝦的觸角溜下來,我就指著它說 我說蝦蝦,媽媽說每天早上上班的時候,都會說媽媽去賺錢,給你買蝦蝦好不好,然後我就會不鬧,我說好。」

 

山東青島三面環海漁獲富饒,從小于夢的餐桌上滿滿都是海味魚鮮,對海鮮料理的講究,完全不輸台客老饕。老闆于夢:「花枝它摸起來就是QQ的,魚肉的口感再加進花枝的口感當中,它就會打破它原有的那種,比較Q彈的感覺,所以我們花枝就是完全用花枝打。」

 

儘管是單一的食材口感卻不會無聊,脆口的觸鬚,刻意留下來塊塊分明,捏進漿體每一顆都Q中帶脆,是老家吃不到的驚喜。

 

▼花枝丸裡面的花枝塊塊分明,捏進漿體每一顆都Q中帶脆。(圖/東森新聞)

 

老闆于夢:「在大陸的時候比較少人會吃花枝丸,但是來到台灣之後就是會有很多台灣人喜歡花枝,我一開始不知道花枝是什麼,我還搜尋了一下。」

 

海鮮難不倒青島姑娘,但要做四川麻辣就得靠老哥指點,老哥當兵的時候跟四川同袍學了一手麻辣好功力。老闆于夢:「欸這個還挺香的,乾著聞這個辣椒是真的很香。」哥哥/老闆于夢:「不要用那個手(摸)會辣到,皮膚不能直接接觸辣椒。」

 

嚴師訓練的成果全面反應在來客數上,老饕一來都成熟客主顧。客人汪小姐:「你眼淚鼻水一直流,可是你還會一直想要吃,因為很爽。」

 

▼海鮮難不倒青島姑娘,但要做四川麻辣就得靠老哥指點。(圖/東森新聞)

 

有四川的麻辣又有澎派海味,青島姑娘在台灣,正以「尚青」的姿態挑戰麻辣紅海。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