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峽論壇登場 汪洋提習五條避談「一國兩制」

2019/06/17 17: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大會在福建廈門登場,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也趁此機會,重申對台核心政策方針「習五條」,但或許是兩岸政治敏感氛圍,加上香港因素,卻避開了「一國兩制」四個字。

 

連續舉辦11屆的海峽論壇,在廈門再度登場,這一次首度出現啦啦隊,增添活潑氣氛,但談到正經事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話,可是講的明明白白。

 

開頭就先強調,即使兩岸政局態勢不佳,但兩岸民間交流活動 ,沒有受到影響,不過大會開幕前的會見,現身的台灣地方縣市首長,似乎因為時機敏感,明顯比以往來的少。

 

砲口直直對準民進黨,汪洋在談話中,二度重申,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紀念會上,提出的五項重點,強調一個中國大陸原則,九二共識。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 汪洋: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前提下,我們願意與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開展廣泛深入的對話協商。

 

東森特派記者 黃圓媛:台灣正在大選倒數的熱烈氛圍中,同一時間 香港卻是動盪不安的局勢,因此汪洋在這一次的發言中,沒有提到「一國兩制」,似乎也是為了降低,被放大解讀的風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