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急單沒在怕 燕巢芭樂集結西進

2019/05/19 17: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台灣是水果寶島,但不是所有水果,都主推外銷;芭樂,相對平價,過去多以內銷為主。不過今年一開春,芭樂的龍頭產區燕巢,就風風光光的接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超級大單。今天簽約,明天立刻出貨。生意看似很好做,但能接下這樣的急單、大單,其實是燕巢果農,練兵二三十年的功力展現。包括藥檢、品質、大小,每一樣都要達到標準,不能含混過關。究竟燕巢果農怎麼控管品質?讓自己能接下這張郭董的急單?帶您直擊產地。

 

▼芭樂的龍頭產區燕巢,接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超級大單。(圖/東森新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咬一口喔。」

 

台灣芭樂一進深圳龍華廠,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立刻試吃代言,變身超級業務員。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這個也買一箱。」

 

為了推廣台灣的農產品,身扛上兆市值的郭台銘,親自站上銷售的第一線,六十六公噸的芭樂,一小時就完售,燕巢的鄉親與有榮焉。燕巢果農陳文明:「果肉這麼厚,在產地就是現採現吃,最新鮮啦。」

 

▼高雄燕巢的芭樂。(圖/東森新聞)

 

台灣年產17萬公噸的芭樂有四成來自高雄,其中又以燕巢品牌最響,知名度最高,在台灣的果菜批發市場,向來是熱門搶手貨,經常拍出全台最高價,也難怪郭董下單的首選就是它。

燕巢果農陳文明:「郭董來大家很歡迎啊,當然有人要跟我們買芭樂當然好啊。」

 

作為龍頭產區,過去的主力是內需市場,但今年遇上全台大盛產,市府又積極推外銷,燕巢的果農試著走出去,賺賺人民幣。產銷班班長蕭文進:「有收入大家當然開心啊,多一個通路一定更賺錢啊。」

 

今年三月燕巢就接了兩張大單,累計180公噸,目前還有兩三張訂單,持續上門詢價,產地的果農笑嗨嗨,整個燕巢都熱鬧起來。選別分級蔡小姐:「這有五個(果農)在排隊,小意思啦才五個。」

 

▼燕巢在今年三月就接了兩張大單。(圖/東森新聞)

 

一籃一籃等著分級的芭樂滿坑滿谷,集貨場每天都像戰場一樣,趕外銷訂單的那幾週,更是加班滿點忙到宵夜時段。選別分級楊小姐:「很開心(訂單)越多越好,(怎麼說?)代表賺錢啊。」

 

小農聯合集結照顧品質產量,負責接單銷售的農會也加入把關,每一件離開燕巢之前都要確認通過藥檢。農會檢驗員陳惠琦:「要建立一個品牌其實並不容易,那我們要把我們燕巢的芭樂的信用做出來啊,讓我們消費者可以信任。」

 

▼燕巢芭樂也必須經過嚴格檢驗。(圖/東森新聞)

 

果農、產銷班、農會一路串連,如今等到了好機會上門,芭樂龍頭有十足的信心,讓對岸所有新客戶通通一試成主顧。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