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把小確幸變大商機!文創電商「網」羅人才

2019/05/11 16: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慶瑄 字級:
讀稿
亞洲文創市場,蓬勃發展,過去設計師創業,單打獨鬥,很難把品牌規模化,這家電商,從平台跨足創投領域,開起了新的商業模式,平台鎖定大陸、台灣、曼谷全球城市,挑選有潛力的設計品牌,幫忙行銷,把設計師商品賣到海外市場,平台也積極在兩岸舉辦文創市集,布局實體通路。

台北市大稻埕,處處充滿「藝」境,這裡不只是觀光景點,也是年輕藝術家,孵化創意的基地 。

品牌經理蔡玟卉:「這是已經製好的絹版,圖案的地方,它是有孔洞的,所以當顏料刷過去的時候,圖案就會直接印在布料上。」

▼例用特製好的絹版,將顏色刷上可將圖案直接印在布料上(圖/東森新聞)

 

來台灣必吃的鳳梨酥、珍珠奶茶,特色美食圖案,透過設計師手工,一塊原本素雅的布料,讓人瞬間產生情感連結。

 

品牌經理蔡玟卉:「我們希望把設計跟生活,合在一起,因為我們做創作,或是做設計,發現其實跟大眾,就是一般人好像隔很開,所以我們就想說,用布料這樣子的一個材質,可以進入到大家的生活。」

 

▼品牌經理蔡玟卉希望把設計帶入生活(圖/東森新聞)

 

台灣鳥類、梅花鹿,或是復古窗戶的花紋,印在生活小物的布料上,品牌海外訂單,和觀光客來店購買的比率,就占消費額的一半,連大陸也有忠實粉絲。


品牌經理蔡玟卉:「他們就會知道,我們在廣州辦市集,他就會特別來市集這邊,跟我們見面,跟我們購買商品,或是跟我們分享,他使用商品的心得等等。」

 

一開始小花,和許多年輕藝術家一樣,靠著一家小店面單打獨鬥,直到她加入文創平台之後,快速打開海外市場。

 

▼加入文創平台後,蔡玟卉快速打開海外市場(圖/東森新聞)

 

品牌經理蔡玟卉:「我今天東西在台灣賣,當然非常的容易,我直接開一間店,可是我想要賣到海外市場,其實是很困難的,這當中可能會有,關稅的考量,或是說我要去找誰賣,當然透過電商平台的銷售,就可以更快的去知道了解說,我在海外的市場,在亞洲的市場,哪些地區的人,會比較喜歡這個品牌。」

 

創業團隊從實體店,進軍電商平台,虛實整合拓展客源,要把台灣文創行銷海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共撤銷戰略支援部隊 成立信息支援部隊

 

【今日最熱門】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