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金平漳州尋根祭祖 王氏宗親夾道歡迎

2019/05/08 12: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大陸祭祖之旅,第二天到祖籍地,漳州白礁村王氏家廟;村民們從路口就夾道歡迎。王金平致詞時強調,祭祖尋根,只是一小步,希望同宗血緣網能連起,開創兩岸正向發展。王金平宣布參選總統,但競爭者眾多,加上黨內初選辦法還沒公布。王金平祭祖祈求心想事成,似乎也希望競選之路,能一切順利。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到大陸祭祖,受到當地宗親讓烈歡迎。(圖/東森新聞)

 

敲鑼大鼓還有學生送上鮮花,歡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這次返鄉祭祖王金平到漳州祖籍地白礁村王氏家廟,村民早就著裝完畢,在路口夾道歡迎。王金平感受到滿滿的熱情,每雙手都得緊握,住在這的鄉親通通姓王,難得看見台灣的政治人物難掩興奮。

 

村民:「上香,再上香。」

 

▼王金平返鄉祭祖到位於漳州祖籍地白礁村的王氏家廟。(圖/東森新聞)

 

虔誠上香王金平參觀家廟,對古井裡的水特別感興趣。村民:「龍泉穴水這個水質甘甜,久旱不乾。」

 

之後王金平換上了傳統長袍馬褂,致詞時提到祭組尋根只是一小步,最重要的就是同宗的血緣網連起,這當然不分大陸和台灣。

 

▼王金平致詞時換上傳統長袍馬褂。(圖/東森新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先後搭起兩岸各地各姓宗親的橋梁,開創兩岸正向發展和平穩定的新格局。」

 

記者vs.王金平堂弟:「(幫院長祈求說他之後可以順利?)對哈哈哈。(幫他祈求嗎?)一切都順利,都順利都順利。

 

▼王氏祖譜。(圖/東森新聞)

 

很多事盡在不言中,親戚們從台灣一路跟到福建,國民黨初選辦法尚未公布之前,王前院長除了祈求一切順利,似乎也希望競選之路上能夠心想事成。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