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用孫中山話 習近平:年輕人不愛國很丟臉

2019/05/02 12: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慶瑄 字級:
讀稿

五四運動今年滿一百周年,大陸今天提前舉行慶祝大會,會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青年人對社會貢獻巨大,他舉例大陸最先進航天科技團隊平均年齡只有33歲,此外習近平還首次引用國父孫中山的話,一個人要是不愛國,在世界上是一件很丟臉的事。

 

大陸30號提前舉行,五四運動百年紀念大會,習近平等領導人全部參加,出席大會的則是大陸青年,習近平在致詞中,引用國父孫中山的話,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麼樣愛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孫中山先生說,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麼樣愛國,一個人不愛國,甚至欺騙祖國背叛祖國,那在自己的國家,在世界上都是很丟臉的。」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五四運動紀念大會上,引用孫中山的話(圖/東森新聞)

 

習近平還首次公布,大陸航天研發團隊年齡,強調國家必須把培育青年工作,列為首要項目。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航太報國的嫦娥團隊、神舟團隊平均年齡33歲;北斗團隊平均年齡35歲,我們要用欣賞和讚許的眼光,看待青年的創新創造,積極支持他們,在人生中出彩。」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公佈行天研發團隊年齡(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一百年前因為巴黎和約,將一戰戰敗德國,在山東租借區轉讓日本,引發全國青年在五月四號,發動罷課遊行,而一般認為五四運動,也是當年促成共產黨在大陸誕生的重要運動之一,而五月四號也成了大陸的青年節。

 

東森北京特派記者楊釗:「五四運動一百年,大陸擴大舉行紀念活動,可以看出未來青年朋友,依舊是大陸施政主要目標。」

 

▼五四運動百年紀念大會,看得出來青年朋友依舊是大陸施政的主要目標(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