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反逃犯條例遊行 13萬人擠爆銅鑼灣

中央社 2019/04/28 20:16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港反逃犯條例遊行 13萬人擠爆銅鑼灣

香港泛民主派今天發起「反送中,抗惡法」遊行,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有參加者說,遊行是要守護香港「一國兩制」剩餘的價值。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這已是泛民在最近1個月內,第2次發起反修法遊行。泛民方面反對修法,主要是擔心今後政治犯有可能因此被送到中國大陸受審,而修法也被港人嘲諷為「送中條例」。

 

▼「反送中,抗惡法」遊行,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圖/AP)

 

此次遊行以民間人權陣線名義舉行,主題是「反送中,抗惡法」,遊行人士首先在港島銅鑼灣集合,然後遊行前往金鐘的立法會大樓。

 

泛民各主要成員都有參加,包括剛在「占中」案被判刑但獲緩刑的牧師朱耀明、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以及被判社會服務令的前專上學生聯會成員張秀賢。

 

張秀賢向媒體說,發起遊行是要保護香港目前剩下的價值,即剩下的「一國兩制」和高度自治價值。

 

他並呼籲商界人士站出來反對修法,因為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一旦獲得通過,商界人士今後也有可能被遣送大陸。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說,政府一直沒有就修法問題回應市民的訴求和擔憂,並質疑政府借「台灣殺人案」進行修法。

 

他說,民陣要求政府立即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以單次引渡方式向台灣移交殺人案嫌犯。

 

一直公開表態支持泛民的歌手黃耀明及何韻詩也參加遊行。黃耀明向媒體說,市民都擔心條例通過後,創作者或商界人士都有可能誤墜陷阱,「人人自危」和感到恐怖。

 

他質疑特別行政區政府「奉承北京中央」,並未理會港人的想法,又說國際上有人就此指出,香港的「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何韻詩形容特區政府有如「傀儡」,幫助北京中央縮小港人的權利。

 

有參加遊行的市民向中央社記者說,上街是因為「占中」案有多人被判入獄,包括「占中」發起人戴耀廷和陳健民等;他們擔心修法會破壞「一國兩制」精神,導致政治犯被引渡到「司法制度落後的大陸」。

 

(封面圖/AP)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