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路搖撼就業觀念 白領搶當外賣小哥

2019/04/21 11: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慶瑄 字級:
讀稿

在大陸,網路催生了全新的契機,也改變了年輕人對於工作的刻板印象。以往覺得坐辦公室比較好,但是,智慧手機帶動懶人商機,使得到府送餐的外賣小哥,意外成為熱門的新興行業。做這行儘管風吹日曬,騎著機車城市裡趴趴走,但只要勤勞肯打拼,一個月賺上四萬元都不成問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外賣小哥小葉:「老闆八號餐好了嗎?」記者:「這一單要送去哪邊?」外賣小哥小葉:「送五四路對面」

 

趕著取餐送外賣,他是外送小哥小葉。

 

外賣小哥小葉:「喂您好,我是蜂鳥專送的。」

 

時間,代表的就是客人的評價,東西送慢了,有不好的紀錄,所以 動作快,是最基本的要求。

 

▼對外送小哥而言,時間就是客人評價,一天單量多的話6 70單(圖/東森新聞)

 

記者:「那這樣一天可以跑幾趟?最多」外賣小哥小葉:「那要看單量多多少,如果單量多的話6 70單,如果碰到下雨天的話,單量就會多一點。

 

業者楊偉彬:「我一直強調的就兩個字勤勞,它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只要勤勞兩個字,他一個月薪水拿的,肯定過萬都不是問題。」

 

光以福州、泉州共18個站點,一天的單量至少2萬5000單到3萬單,而且近兩年成長幅度,將近兩倍。

 

▼福州、泉州共18個站點,一天的單量至少2萬5000單到3萬單(圖/東森新聞)

 

東森特派記者鄭和明:「想要賺到一個月一萬塊(人民幣)的薪資待遇嗎?像這位外送小哥一樣,必須每天要跑55單以上,而且一天要工作12個小時,服務的範圍,從這個站區幅射向外出去,將近三公里的地方,都是他的工作範圍。」

 

▼外送小哥的服務範圍從這個站區幅射向外出去,將近三公里的地方都是(圖/東森新聞)

 

知名電商京東到家,和物流平台達達合作,積極切入外送服務業務,從原本送餐,增加到跑腿代購,現在又提供點對點快遞,只要顧客有需要,就有人能幫你搞定。

 

業務部經理林貞銓:「福州2018年註冊的騎士人數是2016年的三倍多,平均的年齡也逐漸年輕化,30歲以下的騎士,佔比也在不斷的升高。」

 

▼福州2018年註冊的騎士人數是2016年的三倍多,年齡也逐漸年輕化(圖/東森新聞)

 

需求量大,也要靠更多騎手來消化,而懶人經濟造就的商機,也讓大陸年輕人的工作樣貌,發生改變。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福州 外賣 外送 網路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