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共解放軍最新宣傳片 「一分鐘」展現軍力

2019/03/14 17: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中共解放軍最新宣傳片 「一分鐘」展現軍力

大陸兩會,即將告一段落,中共展開最新一波文宣攻勢,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支,展現解放軍最新的訓練成果。除了各種戰鬥機、轟炸機陸續登場之外,還有一段搶灘的畫面,引發外界聯想。

 

▼解放軍最新紀錄片展現訓練成果。(圖/東森新聞)

 

大陸兩會即將閉幕,中共中央展開新一輪的文宣攻勢,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這一支解放軍最新宣傳片《中國軍隊一分鐘》,呈現方式是大陸最近流行的短視頻。

 

這個短片展現大陸的軍事主力,在戰機方面出現了殲十、殲十一以及飛豹戰鬥轟炸機,還有前些日子頻頻繞台的戰略轟炸機—轟六K,同時也展現解放軍最新的訓練成果。

 

一分鐘內步兵戰士全副武裝衝鋒230公尺,一分鐘內炮兵可快速搜索擊發10多次,但最能引發外界聯想的卻是這一段,一分鐘海軍陸戰隊隊員搶灘,登陸躍進 三百公尺。

 

▼解放軍最新宣傳片《中國軍隊一分鐘》,展現大陸的軍事主力。(圖/東森新聞)

 

大陸最引以為傲的建軍成就幾乎都出現在這支短片中,結尾是國家主席、軍事委員會主席習近平的這段講話。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7.08.01):「我們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堅定不移。」

 

▼大陸兩會即將閉幕。(圖/東森新聞)

 

而大陸官方的人民日報也公布了九張海報,節錄習近平在兩會期間的重大指示。從精神講話共和國是紅色的,不能淡化這個顏色,再到2020完成小康社會的指示,脫貧攻堅,越到最後時刻越要響鼓重錘。由於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也即將迎來中共建黨一百年的歷史時刻,大陸的宣傳口徑將更加集中,展現建設成果。

 

▼人民日報也公布了九張習近平海報,節錄習近平在兩會期間的重大指示。(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北京特派楊釗:「就在大陸兩會即將結束之際,大陸軍方推出一個宣傳短片,裡面各式各樣的新型武器都有,包含像我手中這種新型的戰機,事實上這段畫面非關對台,而是大陸軍方對於,鞏固領導中心的另一種表態。」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