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制一國兩制 蔡召開國安會議

2019/03/12 14: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總統蔡英文即將在3月21,出訪我國南太平洋友邦拚外交。不過就在出訪之前,蔡總統召開國安會議,反制對岸拋出的一國兩制。會議中蔡總統裁示七項綱領,包含經濟、國防、外交、兩岸等層面,強調維護台灣主權,以及保障兩岸和平。但在過四天就是投票日,也被質疑是否有選舉考量。

 

▼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會議。(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一國兩制不只單方面破壞現況,更是意圖消滅中華民國主權,強迫台灣接受被中國統一。」

 

反制中國大陸拋出一國兩制,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會議,防止對岸以假交流干預我國內政。

 

總統蔡英文:「在地方政府上,滲透到我們社會內部,以政治性的採購,來利誘台灣的地方政府,『惠台利民』應該是發自內心友好,而不是推動一國兩制的工具。」

 

蔡總統裁示七項指導綱領,設下防火牆,但看在國民黨眼裡,認為蔡政府是一步步,點燃兩岸戰火,藍營拋出九二共識才是通往兩岸和平橋樑。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面回應。(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蔡英文)以第一任陸委會主委,在立法院國會答覆立法委員質詢的時候,有提到1992年的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為什麼到了總統任內就不承認九二共識?」

 

九二共識對上七項綱領,總統大選兩岸議題提前開打,而趁著藍營內亂尚未有總統人選之際,蔡英文率先出訪拚外交。外交部次長徐斯儉:「總統將於3月21日率團出訪太平洋邦交國家,海洋民主之旅。

 

▼總統蔡英文將出訪南太平洋邦交國。(圖/東森新聞)

 

三月底將出訪我國南太友邦帛琉、諾魯以及馬紹爾,回程過境暫時不公布,在台美關係升溫之際,外交轉內政,蔡總統積極布局連任之路。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