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再拿下台灣邦交國? 陸外長王毅笑而不答

2019/03/08 18: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大陸兩會,外交部長王毅就大陸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召開記者會。針對華為控告美國政府,以及孟晚舟案,王毅認為美方是蓄意打壓,支持企業別當「沉默的羔羊」。至於中美貿易戰能否露出曙光,王毅向美方喊話,與大陸脫鉤,就是和世界脫鉤。還有港媒直接問王毅,今年會再拿下台灣邦交國嗎,王毅大笑兩聲,不做回應。

 

▼大陸外長王毅。(圖/東森新聞)

 

香港媒體vs.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王國委今年要拿掉(台灣幾個邦交國?)哈哈。」

 

王毅大笑兩聲隨即離開,大陸是否會干涉台灣外交,攏略台灣友邦,王毅不做回應。

 

倒是中美之間 各種摩擦和矛盾,從王毅的回答,聽得出大陸官方軟中帶硬,尤其是華為控告美國政府以及孟晚舟事件。

 

▼大陸外長王毅召開記者會。(圖/東森新聞)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對中國特定企業和個人的行為,根本不是什麼單純的司法案件,而是蓄意的政治打壓,支持相關企業和個人拿起法律武器來維護自身權益,不當沉默的羔羊。」

 

王毅手勢動作不斷,言談中充滿大陸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無比自信,只是中美貿易戰暫時無解,他也向美方持續喊話。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要讓中美來脫鉤,我認為這顯然是不現實的,與中國脫鉤就是與機遇脫鉤,就是與未來脫鉤,某種意義上也是與世界脫鉤。」

 

從一帶一路,川普與金正恩二次會面,再到與歐洲、俄羅斯和拉丁美洲關係,王毅再次重申中國大陸「一中原則」的一貫態度

 

▼大批媒體關注未來大陸外交方向。(圖/東森新聞)

 

東森特派記者劉依晴:「王毅在記者會上談到,中國大陸與日本和北韓的關係逐步和緩,突顯大陸在世界上的重要地位,但中美貿易戰以及華為孟晚舟事件,中美雙方要如何地協商達成共識,相信會是今年的重要目標。」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