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陸兩會掀韓流?港代表團表歡迎

2019/03/08 10: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大陸兩會掀韓流?港代表團表歡迎

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在22號前往港澳廈深訪問。讓「韓流」成為大陸兩會焦點之一。像是廈門市長莊稼漢就用自己的名字向韓國瑜喊話,說「農民兄」和「賣菜郎」理念相同。香港代表團也看好韓國瑜推動的賽馬產業,歡迎他到香港推廣台灣水果。

 

▼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訪陸。(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劉依晴:「大陸兩會正在進行中,各個代表團也都來到北京舉行會議,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即將出訪港澳和大陸,讓韓流在兩會中成為話題。」

 

韓國瑜到港澳廈深,爭取貨出去人進來,香港代表團歡迎韓國瑜到香港推廣台灣水果。聯泰集團總裁陳亨利:「台灣的水果都很好,那個韓市長也很親民,可能使得台灣的水果,都更加好吃一點。

 

韓國瑜力推賽馬產業,促進觀光,增加就業人口,香港135年賽馬發展經驗,對於市長雄心勃勃樂觀其成,只是香港馬會公司剛好要到廣州辦活動,只能留點遺憾下回再見。香港馬會公司執行總監譚志源:「他也透過一個渠道表達希望可以到我們馬會來交流。」

 

▼高雄市長韓國瑜22號將訪問港澳深廈四地。(圖/東森新聞)

 

港澳行程結束後韓國瑜轉往大陸,首站就是號稱大陸矽谷的深圳。記者vs.小米創辦人雷軍:「(韓國瑜市長剛好要出訪深圳,外界也會很期待。)對不起。(未來小米有一些交流嗎?)不好意思。」

 

小米在香港掛牌上市,深圳蓋研發中心,雷軍以全國人大代表的身分參加兩會,聽到記者追問低調不談。

 

韓國瑜大陸最後一站到廈門,廈門市長不但熱烈歡迎,還向韓國瑜喊話兩人有共同理念。廈門市長莊稼漢:「韓市長這個戲稱自己是賣菜郎,我的朋友這個戲稱我是農民兄,因為我名字叫莊稼漢,那麼一個種菜的和一個賣菜的湊在一起,就成為產加銷一體。」

 

▼廈門市長表示歡迎韓國瑜到訪。(圖/東森新聞)

 

代表團討論議題,圍繞省分一整年工作報告和期許,但韓國瑜準備到大陸考察,堅持拚經濟、少政治,人氣反而在大陸熱度增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