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兩會人大今開議 反對「台獨」堅持一中

2019/03/05 16: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大陸人大會議兩岸問題依舊是焦點,大陸總理李克強在工作報告中表示,堅持九二共識推動兩岸和平發展不會改變,而首次以國台辦主任身分參加兩會的劉結一,也強調兩岸制度不同不是分裂藉口,大陸願意與台灣同胞一起努力對抗台獨。

 

▼人大會議今天開議。(圖/東森新聞)

 

北京兩會正式召開,兩岸問題依舊是焦點。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堅持一中原則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五號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人大施政報告中,針對兩岸關係再度闡明大陸新的一年對台政策,而隨後部長通道上,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再度表示堅決反對遏止台獨,是兩岸同胞共同責任。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部長通道上擔任壓軸講話。(圖/東森新聞)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台獨分子在島內是極少數,他們是兩岸同胞共同敵人,反對台獨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責任,我們要阻止極少數人形形色色分裂活動。」

 

劉結一說制度不同不是分裂藉口,願與廣大台灣同胞一起努力。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更不是分裂的藉口,我們願與廣大台灣同胞共同作出努力。」

 

▼人大會議今天召開,兩岸問題依舊是焦點,(圖/東森新聞)

 

這是劉結一首次在兩會上以台辦主任身分亮相,並在部長通道上擔任壓軸講話,從內容可以看出,大陸新一年對台政策,將繼續以習近平日前在《告台灣同胞書》40年紀念會上的講話為主軸,推動兩岸發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藝術與科技跨域融合~ 故宮推沉浸式展覽2.0!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